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俄出售外汇储备保卫卢布 民众趁贬值抢购奢侈品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6日,卢布币值以1美元兑换67.88卢布收盘。17日开盘,卢布一度下跌至72,之后开始缓慢回升。截至发稿时,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数据称卢布回升至61.62。同日,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主持有政府要员、央行高层,以及与大型燃料和能源系统及冶金企业负责人参加的金融经济工作会议。他表示,卢布汇率超出俄经济的合理范围,民众按照目前的汇率买进美元和欧元也不划算。货币市场正发生“一场情绪游戏”,“这已不是我们头一次面临货币大幅波动,我们有拿出反危机解决方案的经验。卢布被低估是由于油价长期下跌和西方制裁造成的。我们计划采取一系列决定,包括扩大银行外汇再融资,保证供求平衡。”俄新社称梅德韦杰夫否认会采取严格的资本管制。

  17日,俄媒与西方媒体上都有传言称梅德韦杰夫将辞职,俄前财长库德林收到接任总理的建议。但库德林的发言人对此予以否认。这一天,另一个令人迷惑的说法是俄是否出现恐慌性抢购。《纽约时报》称,由于手中卢布的价值每分钟都在缩水,俄罗斯人像1998年那样涌入超市和货币兑换点,抢购食品抛售卢布。文章说,莫斯科年轻白领平均工资8万卢布,约合2500美元,但16日一天,工资就只值1000美元了。俄罗斯人中出现这样的黑色幽默:“如果能和过去的自己交换一样东西,你希望是什么?”“卢布”。

  17日,《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在住处附近的超市中没有看到大量断货的情况,但大型超市中人头攒动的情况也存在,且临近新年假期,人们的购买意愿本就很强烈。此外,俄罗斯人开始热购家电和奢侈品,以赶上卢布贬值、价签未调的“好时机”。据《环球时报》特约记者了解,莫斯科著名商场古姆中古驰、爱马仕等奢侈品店铺的收款台17日出现排队的景象。一些在俄华人加入抢购奢侈品、甚至帮国内朋友代购的浪潮中。

  看到俄罗斯经济形势吃紧,西方出现幸灾乐祸的声音。美国《野兽日报》称,制裁及国际油价下跌促成卢布崩溃,而普京对此无能为力,他终于遇到两个欺负不得又不能干脆炸掉的对手—国际货币和资本市场。一旦卢布贬值酿成通胀,普京将绝不仅是气色不好。

  17日,俄罗斯央行宣布采取一系列措施稳定金融市场。俄财政部也称,已开始出售外汇储备以保卫卢布。【环球时报驻俄罗斯、德国记者 谢亚宏 丁飞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刘畅 刘洋 柳玉鹏】

  >>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money.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2/5254500.html report 124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6日,卢布币值以1美元兑换67.88卢布收盘。17日开盘,卢布一度下跌至72,之后开始缓慢回升。截至发稿时,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数据称卢布回升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