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年底理财产品收益反弹 碰到超5%产品快出手

来源:郑州晚报

  “在当前降息通道下,市民最好选择收益较高的中长期理财产品,以提前锁定收益。另外,短期来看,存款利率下调或加速分流理财

  金融机构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下调、国内A股暴涨暴跌……近期,我国金融市场 变化风云莫测。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在选择投资品种上有哪些影

响呢?本期,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理财专家从理财、债券、贵金属、保险基金等几个方面为您提供一些建议。

  郑州晚报记者 倪子 通讯员 韦学敏

  存款利率下调,如何投资?

  “在当前降息通道下,市民最好选择收益较高的中长期理财产品,以提前锁定收益。另外,短期来看,存款利率下调或加速分流理财,年底理财产品收益率或会有所反弹,若有5%以上的产品市民可及时出手。”

  对于债券市场而言,结合目前利率市场环境,张震指出,岁末年终最值得关注的理财渠道就是债券市场投资,一般市民可以关注债券基金。另外,一般债券基金的上涨多数是在上半年时间,所以在货币环境依旧宽松的现在,年末布局债券市场,明年应该会有一个较好的收益。

  随着降息对实体经济的刺激,市场对白银、铂金等工业属性较强的贵金属的需求量可能抬头,贵金属在短期内具备一定的差价博弈价值。不过,降息对于保险投资而言却喜忧参半。一方面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主要有存银行、购买国债、投资基金等,而降息将直接拉低保险银行存款收益,这对于万能险、分红险等对利率较为敏感的保险品种无疑是一大利空;但债券、基金、股票市场将会因为降息而进一步活跃,这却有助于提升投连险的收益水平。

  此外,交通银行针对个人客户制定了不同期限人民币整存整取利率上浮的优惠政策,在央行[微博]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人民币定期储蓄三个月-三年上浮幅度全部达到20%的最高标准。“与理财产品、国债相比,定期存款办理更便捷,资金流动性更高。18岁以下人群和外籍人士不能直接购买理财产品,但可以办理定期存款。父母可为子女开户办理定期存款作为教育储蓄金,培养孩子的储蓄意识。”

  A股盛宴,怎样配置“股基”?

  近期,国内A股又上演了一场资本市场的盛宴。作为小散及银行客户更为偏爱的股票型基金,该如何投资呢?

  陈钧说,对于积极型投资者不建议盲目追高,警惕阶段性回落风险;仓位水平偏高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逢高阶段性减持;正欲建仓投资者建议暂时观望,观察核心要素的新变化。短期来看,市场较大上涨之后或存在阶段性回落的风险,基金短期关注主题性基金,或稳健性产品。

  其次,对于偏股型基金短期重点关注配置均衡且基金经理投资能力较优的稳健风格产品,此类基金无论是短期求稳还是长期配置均是较佳选择。对于债券基金,债市短期延续震荡向上,中期机会仍相对明确,关注风格积极高杠杆及增强型产品。

  “做基金投资时,投资者要充分了解自身投资需求。既要避免集中少数基金,以规避持有单一基金的风险,也要避免撒网式分散组合,持有基金数量过多会加大自己管理基金的难度。建议个人投资者持有4~6只基金较合适,积极型投资者偏股基金不超过70%,稳健型不超过50%,保守型不超过20%。”陈钧建议道。

  此外,好基金要具备“两个一点点”和“三个优”。“两个一点点”就是在上涨行情中比其他基金多涨一点点,在下跌行情中比其他基金少跌一点点。陈钧说,具备这两个“一点点”需要优秀基金经理、优秀基金公司以及优秀投资应变能力。这样的基金并不一定是在某个时期排名前几的基金,而是在各类市场环境下均能稳定超越同类型基金平均水平,懂得及时修整自己的投资策略的基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郑州晚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217/n407029090.shtml report 2515 “在当前降息通道下,市民最好选择收益较高的中长期理财产品,以提前锁定收益。另外,短期来看,存款利率下调或加速分流理财金融机构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下调、国内A股暴涨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