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俄央行祭出“终极武器”捍卫卢布(图)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图为一名行人走过莫斯科街边的外币兑换点。
图为一名行人走过莫斯科街边的外币兑换点。

  连遭暴跌成今年全球最“熊”货币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货币卢布兑美元汇率15日大幅下跌13%,收盘时美元兑卢布汇率达到63.4卢布,跌幅创下自1999年4月以来最高纪录。

  俄罗斯央行16日凌晨紧急宣布,将基准利率由10.5%直接提升至17%。俄央行希望,这一自1998年俄罗斯债务违约以来最大幅度的加息举措能够阻止卢布崩盘。

  俄央行分别于今年3月、4月、7月、10月和12月五次加息,结果非但未能遏制资本外流,也未能阻止通胀加剧。

  一方面是卢布贬值导致社会动荡风险加剧,另一方面是经济萎缩风险加大,俄政府陷入两难。但两害相权取其轻,俄罗斯政府还是决定先止住卢布下跌。鉴于此前“小步快跑”的加息方式效果不佳,俄央行16日终于祭出终极武器:一次性加息650个基点,这一幅度超过了此前五次加息幅度的总和。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本月初的国情咨文中明确指出,俄罗斯不会放任卢布汇率成为金融投机对象,“俄政府清楚这些投机者的身份,并有对他们施加影响的手段,现在该是使用这些手段的时候了”。

  今年以来,俄罗斯卢布跌幅已达五成,成为全球跌幅最大的货币。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41217/57581.shtml report 936 图为一名行人走过莫斯科街边的外币兑换点。连遭暴跌成今年全球最“熊”货币据新华社电俄罗斯货币卢布兑美元汇率15日大幅下跌13%,收盘时美元兑卢布汇率达到63.4卢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俄央行祭出“终极武器”捍卫卢布(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