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高圆圆的幸福理财经:传统理财观从不炒股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投资与理财 冯伟杰

  高圆圆出身经济管理专业,但理财观念较为保守,投资也十分平稳,这正如她的演艺事业和爱情生活,

  一路走来,没有大风大浪,一切都是如此的幸福而又圆满。

  在炫耀、虚荣心盛行的娱乐圈,高圆圆是十分独特的一位。对金钱,她有着不去重视的淡然;对理财,她满

怀“钱够花就好”的知足;对投资,她从不去做过多的宣传;对慈善,她有着不遗余力的激情。

  2014年11月28日,无数影迷心中的女神高圆圆,与赵又廷在台湾举行婚礼。两天后的30日晚,在北京东三环的一家酒店里,记者见到了她。记者眼前的高圆圆,有初为人妇的羞涩、有连日奔波的疲倦,更多的,是新婚燕尔的幸福。

  第一次拍广告赚到400元

  “高中时在同学中我还是个普通人,没人把我当明星看。只是看到存款由3位数变成4位数又变成5位数的时候,心里还是挺得意的,因为我可以自己交学费不花爸爸妈妈的钱了。”——高圆圆

  1979年10月5日,高圆圆出生于北京市丰台区云岗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家庭。虽然家境不算太富裕,但她从小就没有为钱发过愁。在高圆圆很小的时候,她和哥哥就知道父母把工资放在了什么地方,家人可以随时取用。也正是因为父母从不避讳给孩子用钱,养成了高圆圆从不乱花钱的习惯,在学校的时候,她的零用钱基本都用来买书或者小零食。

  17岁的时候,正在读高中的高圆圆去王府井逛街时,有人找她拍了段DV,后来就接到通知去拍广告。回忆起这段经历,高圆圆挺感慨,当时的社会环境要简单得多,她甚至都没多想,就去拍广告了。拍完才跟哥哥讨论人家会给多少劳务费。结果还算理想,高圆圆赚到了400元,她用这笔钱买了一个随身听。随后,圈子里一位很有名的化妆师把高圆圆介绍给很多广告导演,接二连三地拍了很多广告,高圆圆也赚到了越来越多的钱。她对记者表示:“在同学中我还是个普通人,没人把我当明星看。只是看到存款由3位数变成4位数又变成5位数的时候,心里还是挺得意的,因为我可以自己交学费不花爸爸妈妈的钱了。”

  1997年暑假,高圆圆高中毕业后,被导演张扬选中,与周华健、李宗盛、王学兵、濮存昕、吕丽萍、徐静蕾、郭涛等人一起,拍摄了电影《爱情麻辣烫》,高圆圆扮演清纯的女学生荷玲。然而,她却并没有像其他拍摄影视剧后就报考专业艺术院校的人那样,而是就读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后来专升本时,她还读了经济管理专业。虽然如此,但高圆圆并没有停止在演艺圈发展的步伐。1998年,她参演了电视剧《实习生的故事》和《找不着北》。1999年,她参演了电视剧《咱老百姓之李治的感情》。在此期间,她还因拍摄清嘴含片广告,而一度被称为“清嘴女孩”。

  2001年,高圆圆参演了王小帅导演的电影《十七岁的单车》,该片入围第51届柏林影展竞赛单元,高圆圆也凭借在片中的精彩表演而被观众津津乐道。2003年,高圆圆首次尝试古装武侠剧,在金庸经典名著《倚天屠龙记》电视剧中饰演峨眉派掌门周芷若。电视剧一经播出即受到观众喜爱,既秀若兰芝又蛇蝎歹毒的周芷若得到观众认可,颠覆了以往反派人物的形象,赢得了大量观众的喜爱。2005年9月1日,高圆圆更是在百合小姐选拔赛中领先徐静蕾、董洁、刘亦菲等一线女星,获得了首届中国“百合小姐”称号。

  如今,高圆圆已经成为当仁不让的一线明星,她所代言的产品,也囊括了从健康食品到服饰、时尚品牌等多个领域。她所出演的多部影视剧,《倚天屠龙记》、《咱们结婚吧》、《青红》、《南京!南京!》、《单身男女》、《搜索》、《一生一世》等,备受赞誉。高圆圆也先后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提名和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提名。她的代言费和片酬,也早已过百万级别。

  传统理财观从不炒股

  “其实你所拥有的所有东西,好与不好,都是你自己追求来的。我享受现在拥有的东西: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拥有的平淡的温暖。”——高圆圆

  “简约不是少,而是没有多余。足够也不是多,而是刚好你在。”在高圆圆和赵又廷的结婚请柬上,印着这样两句话。

  这两句话,不仅仅是高圆圆一直以来对待爱情的态度,也是她在很多方面的行事准则。比如理财方面,虽然有着丰厚的收入,大多数明星都会在投资领域大展拳脚。然而,高圆圆却并非如此。聊起金钱,她会说“钱够花了就行,不一定要怎样”、“理财首先要过金钱免疫关”。

  身为金融专业出身的艺人,高圆圆的理财观念相对保守。在凭借拍摄影视剧和广告而积累了足够的资金之后,高圆圆并没有急于投资,比如利用自己的名气开店等等,她也没有炒股,因为风险太大。

  房产领域,高圆圆倒是略有涉猎,但只局限于住房投资,她曾以7000元/平方米的价格全款购买了朝阳公园附近的房子,后来升值很快,高圆圆也大赚一笔。但有意思的是,高圆圆选择的是全款购买,而不是贷款做分期,她的看法是:既然自己有钱,为什么要给银行那么多利息呢?

  同样,高圆圆也不接受提前消费,虽然有信用卡,但是她从来不会透支。有意思的是,高圆圆不是因为酷爱金融和投资才学了经济管理,而是为了在本校升本,只有这么一个专业可以选择。

  低调投资开餐厅

  “从我拍第一支广告到确认自己做一个演员,用了六年的时间。这期间我一直在反复,在斗争,担心自己适应不了新的环境,担心不能控制自己,担心跟陌生人接触。直到2002年拍《倚天屠龙记》的时候,我的这些担心才消除得差不多了。现在我接的每一部戏都会百分之百努力,不抱怨,不埋怨。”——高圆圆

  在朝阳区东大桥路尚都三层,高圆圆跟两个朋友合伙,开了家蜜桃餐厅。餐厅的营业面积不算大,但装修十分考究。精巧别致的小吧台、幽雅宜人的布置、蓝底儿白花的沙发,这一切,都如同高圆圆本人一样,让你觉得如此轻松。

  菜品方面,是高圆圆自己爱吃的黔贵菜系,酸汤鱼、干锅牛筋、炒汤圆都是这里的招牌菜,还有较受欢迎的猪手火锅,是用云豆熬成豆沙糊状后再配上独特的香料来煲猪蹄,味道香醇。最重要的,是周杰伦、阿朵等圈内好友会来这里捧场。不过,跟其他经营餐厅的明星不同,高圆圆很少宣传自己的蜜桃餐厅,也很少大张旗鼓的张罗媒体进行报道。她坦言,当初开店其实挺冲动的,想法也很简单就是想和朋友们做一些事,之后就有了这家店。在开店之初,圈中朋友竟有80%不知道其开店。

  高圆圆最初的梦想,其实与风光无限的演艺圈毫不相关,她的理想只是当个文秘:“我当时只觉得工作越简单越好,当时我想象中的白领的工作环境应该很幽雅,穿着漂亮的制服,工作很简单,下了班后就可以有自己的生活了。”

  高圆圆本人热衷公益,她先后多次捐款,并担任针对解决广大贫困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教育等问题的社会公益项目“中国圆计划”的公益形象大使。

  高圆圆出身经济管理专业,但理财观念较为保守,投资也十分平稳,这正如她的演艺事业和爱情生活,一路走来,没有大风大浪,一切都是如此的淡然而又圆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1217/n407000799.shtml report 3777 高圆圆出身经济管理专业,但理财观念较为保守,投资也十分平稳,这正如她的演艺事业和爱情生活,一路走来,没有大风大浪,一切都是如此的幸福而又圆满。在炫耀、虚荣心盛行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高圆圆:女神的幸福理财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