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内地四大拍卖行秋拍收官 乾隆御笔手卷破亿元

来源:人民网

  近日,内地秋拍相继落幕。中国嘉德、北京保利、翰海、匡时四大拍卖公司分别以16.745亿元、24.755亿元、18.37亿元、13.45亿元的成交额收官,总成交额为73.32亿元。相较春拍,除了翰海之外,其他公司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虽然市场遭遇寒流,但本季拍卖仍有可圈可点之处。

  乾隆御笔《白塔山记》破亿元

  12月2日晚,北京保利秋拍古画夜场举槌。此前备受瞩目的乾隆御笔手卷《白塔山记》以人民币1.01亿元落槌,加佣金共1.1615亿元成交,创年度全球中国书画拍卖最高纪录,并刷新了乾隆帝个人作品的拍卖纪录,也成为今年内地市场唯一一件过亿元拍品。北京保利执行董事赵旭表示,保利秋拍自预展以来,参与人数较今年春拍及近3年拍卖均有较大的提升。在今年这样的经济环境下,这件《白塔山记》的成交结果振奋人心。

  翰海“五彩玉堂富贵玉壶春”翻倍成交

  翰海能成为今秋唯一一家成交额相较春拍翻倍上涨的拍卖公司,主要是因其为拍卖20周年庆铆足了干劲,其成交率也是居于几大拍卖公司之首。其中,让人意外的无疑是清康熙年间制造的“米黄釉五彩玉堂富贵玉壶春”,在3000万元起拍后,经过现场买家的激烈争夺,最终以8970万元成交,此前估价为3600万元至4600万元。在当前市场承受能力有限的情况下,该件标的能以这样高价成交,实属难得。

  王铎书法点燃嘉德大观夜场

  今年嘉德在“大观夜场”中开拓性地推出中国拍卖史上首个王铎书法专场,在11月21日晚间,20件作品有19件成功易主,取得8214万元的总成交额。八幅“今础”上款的扇面,均以估价8至9倍的价格成交。本场的折桂之作—王铎《行书临》以2127.5万元成交,此前估价为600万元至800万元。在12月3日晚间匡时书法夜场中,王铎作品延续了嘉德夜场中的表现,推出的3件作品均超估价成交,其中《草书七绝七首》以500万元起拍,在550万元时,场内买家直接叫至850万元,最终以1322.5万元成交。

  《李煦行乐图》高价易主

  12月2日,匡时秋拍“古代书画”专场的亮点无疑是周道、上睿的《李煦行乐图》,该作200万元起拍后,迅速升至600万元,然后在4个电话委托和1个场内买家之间展开了半个多小时争夺战,最终以1863万元成交,此前估价仅为250万元至300万元,超出了最高估价5倍有余。据悉,李煦是“曹学”研究中的一个重要人物,姑苏织造李煦与江宁织造曹寅都是康熙皇帝的亲信,李煦还将妹妹嫁给了曹寅(曹雪芹祖父),红楼梦里贾府老祖宗的原型便是李煦的妹妹。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money.sohu.com/20141212/n406886804.shtml report 1880 近日,内地秋拍相继落幕。中国嘉德、北京保利、翰海、匡时四大拍卖公司分别以16.745亿元、24.755亿元、18.37亿元、13.45亿元的成交额收官,总成交额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