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盛京银行H股上市启动 中策集团认购2000万美元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乔加伟 上海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最新获悉,香港中策集团 (0235.HK)12月11日在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其以基础投资者的身份认购盛京银行香港首次公开发售(IPO)股份,涉资2000万美元。

  中策集团表示,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Prospect Vantage与盛京银行、招商证券

及盛源证券订立基础投资者协议,承诺将认购盛京银行的H股股份,包括交易费用在内的总金额为2000万美元(包括1%经纪佣金、0.005%联交所交易费及0.0027%证监会交易会费),每股价格以及数目有待确定。

  香港中策集团为香港上市公司,原业务主要为电池生产、证券买卖收购、合并等,目前主要从事投资、控股。由此,中策集团也成为第一家公开的盛京银行基石投资者。

  据了解,10月22日,总部位于辽宁省的盛京银行已于日前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相关文件,拟于港交所上市。但截至12月11日,盛京银行仍只第一次呈交资料文件,并没有载明募集资金金额和具体上市时间等信息。

  盛京银行是东北地区资产规模最大、净利润最高的一家城商行,截至2013年末,总资产3554亿元,净利润48.89亿元。2011年至2013年,该行净利润从26.12亿元增值到48.8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6.8%。该行今年上半年纯利为25.05亿元,同比增长16%。

  本报记者进一步获悉,招商证券、盛源证券为盛京银行此次港股上市的联席账簿管理人,其中招商银行为独家承销商。据汤森路透旗下IFR此前的报导,盛京银行香港IPO拟筹约13亿美元,预期于圣诞节前定价,也将成为今年的港股的压轴大型新股

  对于此次成为盛京银行基础投资者的原因,香港中策集团称,“董事会认为盛京银行拥有良好前景,故董事会已决定与盛京银行作出有关投资。”

  此次基础投资协议签订后,未经盛京银行及联席账簿管理人事先同意,投资者不得在禁售期内,以任何时间、任何方式出售相应股份。

  “基石投资者落定,意味着盛京银行上市的准备工作(包括报备材料、沟通投资者、询价)基本就绪,预计年底前将公开进行定价并上市。”一家沪上券商投行人士称,从年末资本充足率等考核因素看,银行也会倾向于在会计年尾(12月31日)完成募集股份工作。

  截至2013年末,盛京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1.15%,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17%。其目前大股东为辽宁国资公司“沈阳恒信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1.72%。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2014年年中左右,盛京银行曾发行22亿元的二级资本债,用以补充附属资本。

  盛京银行此前也曾递交A股上市申请,根据证监会公开披露的《盛京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书(申请稿2014年6月30日报送)》方案显示,其拟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9亿股,全部为新股发行。

  不过,鉴于城商行A股上市迟迟未开闸,从去年开始,地方银行陆续出现港股上市案例。截至目前,已有徽商银行、重庆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哈尔滨银行等多家地方银行完成赴港上市。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12/12/content_118453.htm?div=-1 report 2617 本报记者乔加伟上海报道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最新获悉,香港中策集团(0235.HK)12月11日在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其以基础投资者的身份认购盛京银行香港首次公开发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