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元美股牛市持续 大宗商品新兴市场仍有机会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叶慧珏 纽约报道

  美银美林在美国当地时间12月9日发布的2015市场展望报告显示,明年全球经济体将出现多重分化,使得各经济地区各产品的投资策略也产生分化。

  在对2015年的投资前景表示乐观的同时,美银美林也提醒投资人,明年的投资回报可能不如过去几年的那么好。

  实际上各经济体出现发展路线差异的势头很早就有了迹象。随着美国和英国央行释放出进入加息周期的信号,欧洲央行与日本央行在宽松道路上越来越积极,主要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很早就出现分化。但是,今年年中以来,石油价格出现剧烈变动,不仅使得发达经济体持续分化,也成为新兴市场出现不同走向的主要导火索。

  美银美林预测2015年全球GDP增长3.7%,其中美国3.3%,欧元区1.2%,日本1.6%,中国则放缓至7.1%。

  在这样的环境下,投资策略的选择尤为重要。美银美林全球研究主管坎迪斯·勃朗宁(Candace Browning)在12月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变化环境下,投资者应当精挑细选,对投资组合的仓位进行战术安排,实现更多的主题投资。”

  多重分化

  美银美林的研究团队表示,2015年全球经济的多重分化,主要表现在包括美国、欧元区、英国和日本的四大央行货币政策分化,拥有不同经济结构的新兴经济体内的增长分化,油价下跌带来的新兴经济体损益分化以及汇市波动带来的差异化风险。

  发达经济体央行的政策分化造成美元一枝独秀。美银报告显示,由于美国经济持续好转,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2015年美元持续走强。与此同时美国之外的其他地区利率和汇率将持续走低。美银美林预测,到2015年年底,欧元兑美元利率将达到1.20,目前该汇率为1.23以上;美元兑日元则可能达到123,目前在119附近。

  不过,美银美林全球经济体联合主管伊桑·哈里斯(Ethan S. Harris)表示,尽管发达经济体的政策方向分化,但是都面临通货膨胀减缓(disinflation)的问题。低通胀使得美联储放缓退出宽松的进程,同时欧洲量化宽松压力增大,日本持续扩大资产负债表以对抗通缩,低通胀率在未来仍然会持续左右货币政策走向。

  2015年,更为重要的分化将出现在新兴经济体。

  美银美林新兴经济体固定收益战略主管阿尔伯特·埃兹(Alberto Ades)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好转以及石油价格暴跌,那些向美国出口大量制造业产品的经济体增长会好于商品生产国,比如墨西哥、东南亚各国、以色列、韩国等都将受益,匈牙利和捷克等国也将部分受益于复苏中的欧洲,而俄罗斯、委内瑞拉等国则将遭到重创。

  不过他指出,虽然委内瑞拉将受到石油价格下跌的负面影响,但是由于其今年的经济增长不佳,在此基础之上明年的增长仍然会是积极正面,这和俄罗斯的情况不同。

  最近这段时间油价持续下跌使得各大分析机构调降了传统石油生产和出口大国的经济增长预期。目前布伦特原油已经跌至每桶65美元左右,WTI原油跌至每桶62美元左右。美银美林研究团队预计,进入2015年油价可能进一步下调,但是价格的波动性会增大。

  投资策略

  在一个充满变动的环境中,波动性增大成为2015年投资的关键词。

  美银美林的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奈特(Michael Hartnett)表示,明年市场的波动性变大,美元和股市将持续牛市节奏,但是债券利率产品将继续萎缩,至于大宗商品以及新兴市场,则需要看准机会。

  美国市场上,股市的表现仍然好于其他市场。尽管美股今年的涨幅较前两年有所放缓,但是相对于固定收益产品来说投资回报率仍然更高。而2015年,美银美林预期标普500指数将上涨到2200点,投资回报可能在6%附近,但是公司的业绩增长会有所减速。其中,能源类上游公司股票受到油价下跌的负面影响可能较大,尤其是一些对于价格更为敏感的中小型生产者。

  哈奈特表示,由于2015年美国有望终结零利率政策,全球流动性预期将达到峰值,流动性规模过大的时代将要过去,因此那些高收益债券产品和小盘股将遭遇打击。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美银报告显示,和小盘科技股不同的是,那些已经产生效益并且开始分红的稳定性大盘科技股的前景则相对看好。

  大宗商品方面,除了能源价格持续下跌之外,美银美林认为,由于存量下跌,基础金属价格将相对保持良好状态,尤其是铝和锌。而随着美元走强,金价可能会走低至每盎司1100美元。

  哈奈特认为,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方面,投资者需要看准机会伺机行动,因为尽管美元强势对于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均有负面影响,但是中国经济正在改革,价值投资者仍然会找到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的机会。他表示,中国、印度这两大经济体以及大宗商品中的工业金属都值得看好。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12/11/content_118330.htm?div=-1 report 2685 本报记者叶慧珏纽约报道美银美林在美国当地时间12月9日发布的2015市场展望报告显示,明年全球经济体将出现多重分化,使得各经济地区各产品的投资策略也产生分化。在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