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社会保险 > 养老保险相关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如何“保”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胡蔓 陈屿 通讯员 宋欣然 廖潘腾子

  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权益究竟如何保障?昨日,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省人社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农业厅的相关负责人。

  问:被征地农民申请养老保险需具备哪些条件?

  答:被征地农民申请养老保险补偿,需同时符合以下五个条件:承包地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征收;被征地时持有《农村土地承包合同》或《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被征地时户口在征地所在地;被征地后家庭人均耕地面积不足0.3亩(含0.3亩);年满16周岁。

  问:被征地农民的养老保险补偿标准是什么?

  答: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给予被征地农民的一次性养老保险补偿标准,按不低于被征地时所在市、州上年度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的3倍确定。对被征地时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的人员,按照一次性养老保险补偿标准给予全额补偿;对被征地时60周岁以下(59至16周岁)的人员,年龄每降低1岁,补偿标准按全额补偿的1%递减。

  问:如何确保被征地农民的养老保险补偿发放到位?

  答:全省建立被征地农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给予的一次性养老保险补偿全部划入其个人账户。

  问:怎么对被征地农民实施分类参保?

  答:被征地农民将根据其年龄或就业状况,按照相关规定,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并缴纳养老保险费。

  被征地时男16至59周岁、女16至54周岁人员,根据国家现行政策,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均应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其中,被征地后在用人单位就业的,应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被征地时男60周岁、女55周岁及以上的未参保人员,统一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money.sohu.com false 湖北日报 https://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41211/hbrb2493921.html report 1051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蔓陈屿通讯员宋欣然廖潘腾子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权益究竟如何保障?昨日,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省人社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农业厅的相关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