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如何给钱包"屯年货"? 关注中长期银行理财产品

来源:中国经济网

  年末来临,在为年货而忙碌着您,是否也在为自己的荷包“屯年货”?每到年末,各家银行都会通过提高理财品收益率吸引投资者的关注。然而,面对“五花八门”的银行理财品,您真的知道该如何购买吗?这其中的注意事项您了解吗?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央行降息,未来产品收益可能会下行,因此,短期理财品并不被看好。而目前中长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水平相对较高,因此,投资者可以购买一些中长期理财品。

  怎么买:三大注意事项勿忽视

  又到一年年末,很多投资者都想买一些银行理财品好过年,但是,您真的会买银行理财品吗?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资料,整理出一些购买银行理财品的注意事项。

  看清产品的起息时间。

  在挑选年末理财产品时,除了要看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外,还要看清产品的起息时间。一些看上去收益率挺高的产品,有些可能起息较晚,而起息较晚的产品,其实在无形中就延长了理财的投资期限。

  注意产品的到账时间。

  有些理财产品会把到账时间定在节假日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而通常在假期前的最后一天,投资者则很难再买到新的理财产品。如果所购买的理财产品恰巧在这天到账,就只能把这些资金放在活期存款或者存入通知存款。

  据她理财表示,银行这么设计产品的目的就是要把这些晚到账的理财资金锁在存款账户中,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顺利地完成存款任务。所以,投资者在购买时要多个心眼儿,认真看看理财的到账时间。

  看好产品的相关费用。

  央行降息后,各大银行并没有真正降低自己的存款利率,但是贷款利率却降了下来。这么一来相当于减少了银行的利差收入空间。于是银行为了盈利,在一些理财产品中悄悄地加上了赎回费用。

  而通常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会对申购费用比较敏感,而赎回费用由于在购买时不需扣除(在卖出时才会扣减),很多投资者容易忽略了这项费用。因此,为了减少不必要的费用支出,投资者们要在购买前看清产品的相关费用。

  买什么:中长期产品更吃香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央行近日的降息举措,对于预期收益率本来就在一路下行的银行理财市场来说,可谓雪上加霜。业内人士预计,银行可能会尽力维持理财产品收益率在现有水平,在一些特别重要的时点,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排除短期逆势上涨的可能性。

  还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利率市场化和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未来产品收益可能会下行,在不考虑流动性的前提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倾向于选择期限较长的产品来锁定收益。

  另有分析指出,在监管层的约束下,银行理财产品以资金池方式相互交易、调节收益,实现期限错配与资金错配的运作方式受到抑制。分析表示,银行难以通过滚动发行短期理财产品配置长期资产来实现期限错配溢价,因而部分转向发行长期产品。

  因此,投资者在留出一笔应急资金后,不妨多关注一下投资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目前市场中中长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水平相对较高,购买后可以锁定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收益。(中国经济网 记者蒋柠潞)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12/09/t20141209_4075287.shtml report 1595 年末来临,在为年货而忙碌着您,是否也在为自己的荷包“屯年货”?每到年末,各家银行都会通过提高理财品收益率吸引投资者的关注。然而,面对“五花八门”的银行理财品,您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