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三大行定存利率上浮20% 因年底揽储压力加大

来源:新京报 作者:苏曼丽

  工行中行建行利率均攀升至上浮上限,因年底揽储压力加大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年底银行间的存款压力让国有银行坐不住了。记者昨天走访四大行网点发现,工行、中行以及建行的一些网点,已经有条件将定期存款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20%。

  工、中、建存款

利率一浮到顶

  东城区一家工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该行所有期限的定期存款都较基准利率上浮20%,2年以下期限的定期存款不限金额全部上浮制顶,但3年及5年期限的定期存款,客户要享受上浮的优惠,存款金额就要超过1万元,这个新规定从上周六才开始。与工行类似,中行金融街网点也上调了定期存款利率执行标准,从此前的基准利率上浮10%调整至上浮20%,门槛是存款金额在1万元以上。

  建设银行各网点所执行的存款利率标准则不尽相同。记者在广渠门附近的一家建行网点了解到,这家网点所有的定期存款利率均上浮20%,但存款金额需在5000元以上,5年期定存的利率上浮至5.1%。金融街网点则表示无条件可以上浮到20%。

  而农行网点人员表示,该行目前还是执行1年以上定期存款利率上浮10%的利率政策,且存款金额需在1万元以上。

  今年银行揽存压力大

  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不仅将银行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取消5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同时还将存款利率上浮上限从此前10%上调至20%。降息之后,不少中小银行立即将存款利率20%,一浮到顶,四大行则全部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

  接近年底,各家银行面临存贷比的年终考核,降息之下,揽储压力有增无减。一家国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监管部门实行新的存款偏离度管理,限制冲时点,所以揽存的压力持续比较大。加上三季度股市向好,存款出现流向股市的迹象,因而今年的年底拉存款尤其不好做。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和银行竞争日趋激烈,四大行也开始进行“上浮到顶”不足为奇,上浮到顶也是一种趋势,并非年底才会出现的情况。

  四大行定期存款利率调整情况

  工商银行:所有期限定期存款都较基准利率上浮20%,2年期以下无金额限制,3年和5年期存款金额需1万元以上。

  中国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20%,存款金额需达到1万元以上。

  建设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原则上均上浮20%,对起存金额、存款期限要求各网点执行不一。

  农业银行:1年期以上定期存款利率上浮10%,存款金额需达到1万元以上,较此前没有变化。新京报制图/高俊夫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12/09/content_551090.htm?div=-1 report 2691 工行、中行、建行利率均攀升至上浮上限,因年底揽储压力加大新京报讯(记者苏曼丽)年底银行间的存款压力让国有银行坐不住了。记者昨天走访四大行网点发现,工行、中行以及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