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降息后 信用卡逾期利息不降

来源:中金在线网

  11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不少市民认为信用卡逾期利息也会降低。为此,记者采访了银行机构业内人士,了解到信用卡逾期利息并没有随之降低。

  降息不针对刷卡逾期利息

  11月21日,央行宣布下调了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这是央行时隔2年多来的首次降息,对于很多房奴来说这无疑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就在房奴一片欢欣鼓舞的时刻,信用卡卡奴们开始有疑问了—央行降息信用卡利息降不降呢?为此,记者咨询了银行机构相关人士后得知,此番降息,银行降的是贷款利息,信用卡逾期利息并没有降低,一旦信用卡过度消费逾期还款,依然要承担较高罚息。

  记者了解到,信用卡目前的利息为每天万分之五,利息是循环计收的,按月计收复利,这个利息是央行规定的,每家银行都执行这个利息。而自2005年央行公布了信用卡的利息规定后,这个标准就没有变过,并不随每次的央行基准利率变化而变化。所以,此次央行降息收益的只有房奴,信用卡卡奴需要偿还的卡债依然要按原计划偿还。

  避免刷卡后的还款误区

  降息后,卡奴的信用卡利息不降,理财专家提醒市民,信用卡透支虽便利,还需注意使用误区。

  比如,先还最低还款额不产生利息,这是常见的误区之一。信用卡是有最低还款额度,不过这只是保证不遭到起诉,但是利息还是要照付的,假定日息万分之五,折合年息18%,比年利率6%左右的普通商业贷款高三倍,因此要使用信用卡要尽量按期足额还款。

  第二种常见的问题是信用卡取现的问题。信用卡可以透支取现,但取现是要按天付利息的,并且从取出现金的第一天就开始计算,日息大概万分之五,并且是复利计算,同时取现手续费1%左右。理财专家建议取现最好还是用储蓄卡。

  还有一种是目前比较时兴的分期付款的情况。记者了解到,分期付款不是随便分多少。由于最低还款额一般占到账单金额的10%,所以持卡人实际可以进行分期的金额也就在账单金额的90%左右。目前,绝大多数银行都提供了账单分期服,但不少银行规定,持卡人申请分期还款,必须先对账单中的最低还款额予以归还,临时额度也可一并申请分期。

  其次,分期还款成本并不低。目前信用卡分期手续费的收取主要有两种,一种为首期一次性收取,另一种为每期分期收取。由于在分期还款的过程中,持卡人所占用的银行资金逐渐减少,但手续费却并没有因此降低,所以持卡人实际承担的分期成本要远远高于简单相加后的费率。

  本报记者 宁俐 摄影 谢明刚

  作者:宁俐 谢明刚

money.sohu.com tru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sohu.com/20141205/n406681138.shtml report 1348 11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不少市民认为信用卡逾期利息也会降低。为此,记者采访了银行机构业内人士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