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印度的故事告诉你 油价下跌反而救了黄金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近期黄金市场的一贯主题就是金价和原油价格走势之间的联系,由于油价的暴跌,金价承受着巨大的下行压力。不过,尽管近几年两者肯定有确凿的关联,而且这种联系在近几个月加强,但是印度的情况显示黄金和原油呈现一种意料之外的不同关联。

  印度政府上周五(11月28日)宣布放弃所谓的20:80规则,引市场大哗。根据此前的规定,印度进口黄金总量的20%必须以珠宝形式再出口。

  黄金交易商此前一直认为当局会紧缩黄金进口限制而不是放宽,另外尽管10%的关税依然保留,但是印度进口的黄金会增多,且会从中国手中夺回全球最大黄金进口国的桂冠。

  推行此次限制放宽的印度总理莫迪,以及颁布政令的印度央行,都没有给出理由。不过理出黄金和原油的关系,以及和煤炭程度稍弱的关系,并不难。

(黄金vs原油每日价格变化30天滚动相关性)
(黄金vs原油每日价格变化30天滚动相关性)
(黄色=金价 蓝色=布伦特油价 照不同基数重新定价)
(黄色=金价 蓝色=布伦特油价 照不同基数重新定价)

  数据显示,原油是印度按价值计算的最大进口项目,其次为黄金。两者在10月共占整体进口42%份额。不过,目前印度石油进口金额正在大降,10月的123.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较减少19.2%。这代表经常帐赤字缩减了约26亿美元,而这还仅以一个月的石油进口来估算而已。

  假设布伦特原油保持在目前每桶70美元水平,那么与2013年相比,印度2015年在石油进口项目可省下约527亿美元。这个估算的依据为2013年布兰特原油均价约为每桶108美元,日均进口量为380万桶这正是印度今年1-10月的进口水平。

  相对来看,目前预估印度2014年全年黄金进口约是850吨,即使能重返2013年略低于1000吨的水平,额外成本也远不及石油项目所省下的钱那么多。

  现货黄金2013年均价为每盎司1411美元,也就是印度进口974吨黄金耗资约440亿美元。如果2015年黄金均价在每盎司1200美元左右,1000吨黄金将仅耗资约384亿美元。

  这意味着如果按当前价格水平计算,印度实际上可以将黄金进口数量增加到创纪录水平,而且还不会加剧经常帐赤字现象。

  若观察这些数据,不难发现进口黄金不再像两三年前那样令人担心的原因。2011年9月,黄金已然触及每盎司1900美元以上的纪录高位,黄金进口数量却依然在上涨。

  实际上,由于原油、黄金和煤价格大幅下滑,总理莫迪的政府基本不再担心经常帐赤字问题。

  即使煤进口量上升,也不会增加太多经常帐赤字,因为明年每吨煤炭的价格可能会较2013年水准至少低10到15美元。

  咨询机构OreTeam预测,在2015年4月起的财年,煤进口或将跳增至2.10亿吨,但即便如此,进口成本也不会比2014年3月止财年进口的1.684亿吨煤高出许多。

  原油价格下滑推动印度进口成本降低幅度之深,以至于人们可以想见,印度可能会取消全部黄金进口限制。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1205/n406676959.shtml report 1824 近期黄金市场的一贯主题就是金价和原油价格走势之间的联系,由于油价的暴跌,金价承受着巨大的下行压力。不过,尽管近几年两者肯定有确凿的关联,而且这种联系在近几个月加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