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央行与银监会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万亿理财资金入股市?不会,没有开“新口子”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蒲哲)“银监会拟鼓励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市,万亿资金或入市!”昨日下午,有消息称银监会正下发文件征求意见,拟允许理财产品资金直接投资股市。在股市急涨的背景下,上述消息遭到疯传。不过,市场或误读了银监会的原意,鼓励直接投资应与股市关系不大。

  消息源于银监会近日下发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据报道,上述办法拟允许商业银行以理财产品的名义独立开立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等相关账户,鼓励理财产品开展直接投资。

  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6月末,全国已有498家银行发行并登记了理财产品,存续产品51560只,总规模12.65万亿元。如此巨大的资金规模,若能入市,当然会进一步刺激股市。

  “风险压力太大了。我觉得不太会有这种可能吧!”昨晚,楚天金报记者联系上某股份制银行武汉分行财富中心人士,对方表示自己尚未看到征求意见稿,但对于理财资金入市,他判断可能性不大。

  据外传的征求意见稿显示,理财资金投资仍不得投资于境内二级市场公开交易的股票或与其相关的证券投资基金;不得投资于未上市企业股权和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或交易的股份。不过,具有相关投资经验,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高资产净值客户、私人银行客户及机构客户的产品,不受上述条款限制。这意味着,理财资金可参与打新股。

  金报记者查询2009年银监会65号文发现,上述三条正是65号文中的18、19、20条,并不存在为理财资金直接投资股市开“新口子”。

  事实上,几年前,银行打新股理财产品曾红火一时,但随着股市走熊而销声匿迹。

  此外,商业银行早就已获允许为理财产品开设证券账户。去年12月23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就发布了《关于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开立证券账户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银行理财产品可分别在沪深交易所开一个证券账户,可用于参与证券交易所标准化债券、信贷资产支持证券、优先股等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投资。

  作者:蒲哲
money.sohu.com false 楚天金报 https://ctjb.cnhubei.com/html/ctjb/20141205/ctjb2490155.html report 980 楚天金报讯金报讯(记者蒲哲)“银监会拟鼓励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市,万亿资金或入市!”昨日下午,有消息称银监会正下发文件征求意见,拟允许理财产品资金直接投资股市。在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万亿理财资金入股市?不会,没有开“新口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