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硅谷抄底比特币投资者观望 不想把养老钱砸进去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宋冰

  从这个夏天开始,硅谷一个开放式的办公室里一直到处扔满了红牛和方便面。布莱恩·戈米多(BrianGamido)和其他几十个比特币信徒都聚在这里,没日没夜地构造他们自己口中的“白日梦”—打造比特币产业链。

  这是比特币公司的“新兵训练营”。这个训练营让无论是戈米多还是其他初出茅庐的企业家都可以避免白手起家的创业艰难—因为硅谷最传奇的家庭之一已经决定砸钱来支持这种替代性货币。

  这个曾经投资过特斯拉的人认为,现在已经到了抄底比特币产业的好时机。

  抄底比特币

  这家新兵训练营名字叫“推进”(boost),由28岁的亚当·德雷珀(AdamDraper)成立。亚当喜欢穿鲜艳的橙色运动鞋和印着公司标志的黑色T恤加牛仔裤,几乎是硅谷创业者服装标配。

  亚当的父亲则是硅谷鼎鼎大名的蒂姆·德雷珀(TimDraper),德丰杰风险投资公司的联合创办人,曾经投资过Skype和特斯拉。

  56岁的蒂姆在今年夏天政府一场比特币拍卖会上购入了近3万枚比特币,从而成为世界上比特币持有量最多的人之一。

  成立于2012年的“推进”公司,已经培育了一系列初创企业,不过重点日益集中在比特币领域。“推进”会帮助该领域的初创公司制定商业计划,并将这些创业者与潜在投资者进行对接。“推进”的最终目的是,把比特币从最早自由主义者的货币实验,变成真正能够盈利的商业模式。

  33岁的戈米多是一名前管理顾问,非常急切地和“推进”公司签了约并接受了公司的投资,成为了现在被认为是最有可能跻身富豪的比特币创业者之一。

  “放弃上一份工作的薪水实在是不容易,但是建立一个公司对我来说更有意义的。”戈米多是加州本地人,正在建立一个比特币转账公司。

  最早在2009年推出的比特币,是游离于各国政府或者央行货币系统之外的虚拟货币,在推出后遭到多国政府联合绞杀。此外还有日本一家比特币交易所的破产、长期以来在监管方面的担忧,以及卷入非法活动,让这种电子货币在过去一年中的价格重挫60%。

  在“推进”公司第一次招纳创业公司时,只有60家公司前来申请,但现在这个数字已经上升到700家公司。在“推进”最近一期项目中,只有4%的公司成功被选中,其中大多数都和比特币有关。

  上周“推进”公司宣布,下一期项目将只招收纯比特币业务公司,大约会招纳20~30家初创企业。

  老德雷珀认为,眼前正是抄底比特币的好时机。“这是一个绝佳的长期投资机会”,蒂姆说,他计划在未来拍卖中竞投更多的比特币。“我不知道确切的价格底部,但我们已经很接近了。”

  投资者观望

  “推进”公司内部充满了这种乐观情绪。蒂姆打算在三年内投资100家比特币公司,并称他的投资标准是这些比特币公司的视野和花钱的艺术。

  至于亚当,最近已经募集了超过600万美元的资金。“推进”的投资模式是为每家参与新兵训练营的初创公司提供10万~20万美元,换取该公司6%的股份。

  这些新兵训练营的参与者们住在一个风格类似大学宿舍的酒店里,同样是蒂姆旗下的产业,与“推进”办公室仅一街之隔。

  前海军军官、两名孩子的母亲凯瑟琳·尼科尔森(CatheryneNicholson)创立的公司专门提供比特币挖掘工具。23岁的马特·斯莱特(MattSlater)则创办了一个开发比特币金融衍生品的公司Hedgy,可以帮助投资者抗衡比特币的价格波动。

  从新加坡搬到加州参与这个计划的创业者Liu,像其他很多比特币投资者一样,在今年早些时候日本比特币交易所MtGox破产后遭受了损失。他现在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做出一个比Gox更好用的交易体系。“Gox不仅让人赔钱,还很难用。”

  最近的一场“演示日”活动中,这些筹备数月的比特币创业者走进了一家乡村俱乐部的舞台。他们每个人都有4分钟时间来吸引台下潜在的投资者。大部分创始人都穿着印有自己公司名字的T恤,少数穿着西装,还有两个人光着脚。

  Allegis资本公司CEO彼得·博丁对这个阵容很感兴趣,不过还是认为投资这些类型的公司就像是“投资一个风险过高的股票”。

  虽然他愿意跟踪比特币产业里这些羽翼未丰的公司,但“要我把养老钱砸进去?想也不要想”。

money.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203/n406607482.shtml report 2031 宋冰从这个夏天开始,硅谷一个开放式的办公室里一直到处扔满了红牛和方便面。布莱恩·戈米多(BrianGamido)和其他几十个比特币信徒都聚在这里,没日没夜地构造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