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债券课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债市升温了 你的钱还在挨冻真的甘心吗?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投资与理财
第2页 :牛陡可期,取长补短
那么问题来了:

  市场利率它会降吗?

  答案是肯定的!

  1、GDP都跑不动了,企业需要有钱花

  现在每天新闻都在说,我们现在的经济要转型,政府要扶持新型行业,对老的行业要集中持续地去产能。而这会带来什么后果呢?就是GDP增长速度会变慢,我们的经济会变成懒羊羊。政府当然不喜欢这种情况,政府最希望企业们都动起来,加油一起把经济再变回喜羊羊。可是有些企业会说,我本钱不够,实在是动不了。这个时候,央行就会放宽流动性,企业的融资成本下降,让企业有钱可以花,让企业有劲儿可以使!

  2、猪肉都降价了,百姓需要多花钱

  国家经济的大事或许有点远有点长,但我们可以看看身边发生的事情。新华网说,最近猪肉都降价了,和9月29日相比,11月3日的猪五花肉全国日均价下降了1.8%。这就是通货紧缩的一个实例,百姓们都捂着钱袋子不肯出手花钱,导致内需疲软。怎么办?光靠双11是没用的,政府需要降低利率,刺激大家少存钱多消费,缓解目前的通缩状况。

  所以说,不管是在为了让企业有钱可以花,还是赶快让百姓们多多花钱,政府都会放宽市场的流动性,出手降低现行市场利率,而债券价格也就拥有继续上涨的空间了。

  市场走向很重要,如何借势发挥更重要

  想投资债券市场,选择债券型基金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但在选择基金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别让“借势”的重头戏被其他因素干扰了。比如说,有些债券型基金的投资对象是纯债+精选个股,那么在债市走高而A股震荡的情况下,它的收益就会受到影响。

  不妨以近年业绩不错的交银增利基金为例,该基金品质纯正的一级债基,不直接投资二级市场股票,过往业绩归因都为债券贡献。所以在债券价格一路上扬的市场中,它能够最大限度地借势高飞。

  长线?短线?自由模式自有硬道理

  每个人理财的方法和目的都不一样。有的人喜欢长线投资,就指望着存钱养老。这年头,钱放在银行里可能会贬值,买房又怕房价会跌,等房产税全面实行以后,怕是家里有12套出租房的“房娃”都不能轻松生活。还有的人呢,就是为了赚点钱买个名牌包,只想短线投资,最怕套牢耽误促销季节买买买。

  那么,能不能自由一点,让我们“进可长线养老,退可短线买包”?答案是当然可以。上面的图表包含短至一周和长达六年的多项对比数据,这个基金的短跑和长跑成绩嘛,您看看就知道了!如果您恰巧投资了这支基金,最近一年最近两年以及最近三年,您的年化回报都超过8.98%,收益那是相当不错。

  牛陡可期,取长补短

  三季度经济回落,投资下滑超预期,需求疲弱,4季度经济下行风险仍大,通缩加剧,判断未来央行仍将继续下调正回购利率及运用SLF 以引导社会融资成本下行。R007稳定于3%,互换套息利差处100BP 高位,未来收窄可能性大,国开杠杆套息与互换利差套息价值突出,维持未来三个月10年期国开债利率区间在4.2%~4.6%的判断。目前总体利率中枢有进一步下移的倾向,而短端下行趋势更加明确,下行空间更大。

  换而言之,现在投资债市,短端债券应该是最要紧的投资重点。还拿交银增利基金说事儿:目前的仓位恰恰就集中在短端债券上。该基金久期2.24,杠杆比率136.51%,其中金融债5.8%,企业债84.5%,中期票据及短期融资券20.41%,可转债25.81%。杠杆比例有效而适中。想要借乘市场的东风,这就是一个出色的范例。

  如果您现在愿意搭乘债市的东风上涨,相信您接下来做出的明智选择。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1202/n406544634.shtml report 3095 你真的甘心吗?重金属看涨的时候,你拿着钱在低迷的股市里沉浮;等到你想到要投资重金属了,偏偏美联储又说要退出QE,金银价格开始一路下挫。看见身边的人赚得钵满盆盈,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