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山东黄金拟50亿购330吨黄金资源储量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11月27日晚间,山东黄金(600547.SH)对外公告称,该公司拟向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黄金集团”)、山东黄金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有色集团”)、山东黄金地质矿产勘查有限公司(下称“山东黄金地勘”)、烟台市金茂矿业有限公司(下称“烟台金茂矿 业”)及自然人王志强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股权和矿业权资产与负债。

  具体是,山东黄金此次收购的资产包括山东黄金集团持有的东风探矿权、东风采矿权及相关资产与负债、新城探矿权,山东有色集团持有的归来庄公司70.65%的股权、蓬莱矿业51%股权,山东黄金地勘持有的新立探矿权,烟台金茂矿业和王志强分别持有的蓬莱矿业20%和29%股权。

  根据评估机构提供的预估值,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对价预计为50.54亿元,按14.33元/股的发行价格计算,预计发行股份数量约为3.53亿股。涉及的黄金资源储量约330吨。

  同时,该公司还向包括山东省国投、前海开源、山金金控、金茂矿业及山东黄金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共五名特定投资者,以14.5元/股发行1.16亿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16.85亿元。这部分资金用于发展标的资产主营业务。

  目前,此次交易还需提交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员会审核。

  公告显示,交易完成后,山东黄金集团、山东有色集团、山东黄金地勘及山金金控预计将分别直接持有山东黄金45.77%、3.89%、5.16%和1.09%的股份,黄金集团仍为该公司控股股东,山东省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山东黄金主营业务为黄金的采选及冶炼。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获得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滑47.77%。

  通过此次交易,山东黄金将获得归来庄公司、蓬莱矿业的控制权及四宗黄金矿业权,所购资产均为从事黄金采选的多处在产矿山及相关矿业权,与山东黄金从事相同的主营业务,将扩大在黄金生产领域的经营规模,盈利能力亦将得到增强。

  山东黄金方面还称,山东黄金集团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中仍有部分尚不成熟或不具备转让条件的黄金资产,待时机成熟后将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作者:张国栋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11/28/content_227258.htm?div=-1 report 1781 11月27日晚间,山东黄金(600547.SH)对外公告称,该公司拟向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黄金集团”)、山东黄金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有色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山东黄金拟50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