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市民怀疑取到假钞 冠字号为银行证清白

来源:综合 作者:东南快报
第1页 :并非所有自助取款设备都能打印冠字号
    自助柜员机的显眼部位贴有冠字号查询的标志
自助柜员机的显眼部位贴有冠字号查询的标志


  □东快记者黄弘妍文/图

  本周二,福州市民林先生在位于仓山区的一家商业银行ATM机上,取了几张百元钞票。他取完钱就直接将其放包内,也没有打印回执单。下午,林先生在消费时,发现其中一张是假

钞,且怀疑是在银行取到的。林先生与银行交涉后,调取了录像核对,得知所取钞票的冠字号与假钞不符,假钞并非从银行取出。

  福州银行业人士建议,取款人应尽量在可提供冠字号功能的柜台或自助设备上取现,这对假币纠纷的查询和解决会有积极作用。取款后建议留下取款回执单。若遇到争议,取款人可持回执单到相关银行网点申请查询处理。

  并非所有自助取款设备都能打印冠字号 一些只在后台记录但可查询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网点注意到,包括中行建行交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的多个网点的自助取款设备都能够实现打印冠字号的功能。客户在取款设备取现后,屏幕上会显示“打印冠字号”的选项,选择后便会打印出一张如银行回执单一样的凭条,其中包含了交易时间、金额及所交易钞票的冠字号。

  “假设市民怀疑在银行取到假钞,打印下冠字号就对他们维权有利,因为它们不会重复且无法伪造。”一名在国有银行就职的工作人员表示,银行在给ATM清机加钞前,都会对所加现金通过A类点钞机或清分机进行清点,过机清点的钞票冠字号码都会保留在点钞机或清分机的存储卡上。

  东南快报记者发现,支持冠字号功能的自助取款设备中,也并非全部都可以打印冠字号。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虽不可以打印,但是大部分的ATM机可以实现查询冠字号的功能。“带冠字号查询功能的ATM机,在机器上都有相应的标志。通过这些机器进行的每笔交易,冠字号在后台都会有记录,当有争议发生时,银行工作人员查询可以比对确认。”

  “不迟于2013年底,通过取款机办理的取款业务实现冠字号码查询;不迟于2014年底,通过存取款一体机办理的取款业务实现冠字号码查询;不迟于2015年底,每一笔存取款业务,都能实现冠字号码查询。”上述人士表示,按照人行提出的这个进度要求,并没有明确提出自助取款设备必须要提供打印冠字号的服务,只强调了查询功能。

money.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money.sohu.com/20141128/n406462140.shtml report 3805 并非所有自助取款设备都能打印冠字号自助柜员机的显眼部位贴有冠字号查询的标志□东快记者黄弘妍文/图本周二,福州市民林先生在位于仓山区的一家商业银行ATM机上,取了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