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动物标本栩栩如生 一方砚台价值46万

来源:中国经济网
  “会跳舞”的根雕、价值200多万的“北极熊”、价值46万一方的砚台……昨日,记者提前探访由省经信委和省文化厅主办的安徽省第四届传统工艺美术产品展览会,发现精品多多。

  各色根雕活灵活现

  据悉,这次的展览会将展出包括文房四宝、工艺雕刻、艺术陶瓷等在内的12个种类的艺术品。一到现场,一侧展台上栩栩如生的根雕就吸引了记者眼光,“老鹰”、“灵芝”、“会跳舞”的人儿……个个都活灵活现,最主要的是这里的每个根雕都是由一个树根制作。

  两个人“纠缠”在一起,舞姿相当优美,“利用根茎的天然纹理和走势来制作”,制作人章惠风解释,好的根雕作品是浑然天成,这个“舞之韵”就获得了中国根雕的顶级大奖刘开渠根艺奖。

  旁边的“灵芝如意”是把树根“变”成灵芝,它的制作人杨琢利师傅,也是位高级根艺美术师。

  一方砚台价值46万

  一方砚台价值46万?是的没错,在安徽宣砚文化有限公司展位旁,张师傅向记者介绍,之所以这么贵,第一是因为设计,第二是因为材质。这款名为“天开新乐”的砚台,从外观看是一个老人的笑脸,由著名传统工艺师方见尘设计,材料取自旌德老坑。

  这款“天开新乐”总重量约70公斤,是展位内个头最大的砚台,也是最贵的一款。都说艺术品收藏是一个贵族的行业,可不是,随便瞅了一眼旁边的另一款砚台,价值18万。这款砚台是由7块砚台组成的组合体,分别代表宣城的泾县、绩溪、宁国、旌德、宣城、广德和郎溪。

  动物标本价值不菲

  走进宁国工艺标本厂展位,仿佛到了动物园,“北极熊”“东北虎”“藏羚羊”……而且绝对是“真体”,不是大型毛绒玩具,而是用死亡的野生动物制成的动物标本。这些动物标本价值不菲,展位里最昂贵的一个标本是北极熊、灰熊、小海豹的一个组合体,价值280万。在桌子上虎视眈眈的“东北虎”价值50万。

  另据记者了解,价值800万的和田玉制成的喜上眉梢壶等其他工艺品都将在明天展出,想知道还有哪些珍贵艺术品,明天您亲自去国际会展中心看看吧。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11/26/t20141126_3989108.shtml report 1098 “会跳舞”的根雕、价值200多万的“北极熊”、价值46万一方的砚台……昨日,记者提前探访由省经信委和省文化厅主办的安徽省第四届传统工艺美术产品展览会,发现精品多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