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股市连涨5天站上2600点 真的要卖掉房子买股票吗

来源:搜狐理财
第1页 :业内:想发财就卖掉房子买股票

  大盘井喷式上升让人瞠目 业内:想发财就卖掉房子买股票

  来源: 投资快报 作者: 高丽霞

  昨日两市仍没有停歇上升步伐,继续在权重股的发力下,放量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市场上关于牛市回归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在国泰君安2015年的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可谓牛气冲天。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高呼,我们现在站在牛市的起点上,卖掉房子买股票。副总裁顾颉也表示,基本上可以确认,未来可能是2007年之后的又一次牛市回归。无独有偶,四天前,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也在论坛上直言,想发财就投资股票。如果你不买股票,这辈子发财是没戏了。

  2007年之后的又一次牛市回归

  A股仍在喷薄上涨,两市日成交5000亿元以上已成为常态,场外资金已达成共识,都认为牛市来临,在大举进入股市,股市已取代房地产成为新的最热投资领域。

  国泰君安2015年投资策略研讨会上,对市场的看法一片向好。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表示,从海外发达国家的转型经验来看,股市已经见底了,这是大类资产的逻辑。现在站在一个短周期的牛头上,也站在长周期的牛头上,长短周期重叠,可以说明这是一个牛头的开始,而不是反弹。

  就大类资产的宏观环境看,刺激只是辅助措施,真正的核心关键词是改革,未来的改革应该是有五类,其中经济改革和政治改革为核心。在这样一个经济转型期,不能用总量思维来看待经济的好坏,更应该注重的关键词或者关键的核心是企业盈利的是否好转。

  副总裁顾颉也相当乐观,“基本上可以确认,未来可能是2007年之后的又一次牛市的回归。”因“牛市论”一战成名的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则表示,2015年将步入增速换挡期下半场的关键期,未来将逐步由降息降准替代定向宽松的局面,2015年将是财政和货币双宽松的年份。

  任泽平认为,今年财税改革等措施逐步落地,作为改革的元年,就整个改革思路看,2014年是改革方案的准备期,财税、国企、司法、金融等领域的改革都不会束之高阁,而2017年之前则是改革的攻坚战。

  事实上,此前央行意外降息,多家机构均相当乐观。“单次非对称降息对A股到底有多大利好刺激还难以评估,但若此次能开启一个降息周期,那么从历史数据看,其将会引发市场进入牛市。”

  未来股票要比房地产好的多

  除了对股市看好之外,林采宜还表示,债市从长期来看,是一个缓慢的牛市过程,在这个慢牛过程中,波动会加大,债券市场的环境会出现一定的变化。在房地产方面,林采宜认为应当抛售房子,2013年中国房地产已经进入拐点,其周期要比股市周期长至少8年。“从投资的角度来看,股票肯定是比房产要好得多的一类资产。”

  从刚需的角度来看,2013年开始中国的房地产已经进入了拐点,至少八年。国泰君安计算,从2013年到2020年,中国结婚人口的对数将从130 万对降到30万对,在这种情况下谁来支持刚需?从投资的角度来看,股票肯定是比房产要好得多的一类资产。美元的强势地位、美联储退出QE及加息的预期,美国货币政策的收紧是黄金没有希望的最大原由。

  国泰君安表示,对大类资产的配置清晰,增加股票和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增持美元资产(有价证券),降低黄金和储蓄存款类资产配置比例,降低房地产类的资产品种配置比例,卖掉房子买股票。

  无独有偶,4天前,在新浪金麒麟论坛上,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也直言,想发财就投资股票。如果你不买股票,这辈子发财是没戏了。“中国投资者最大的错误在于资产配置,权益类资产配置的太少,比如股票、PE、股票类基金,股权资产买的太少。”

  窦玉明表示,中国居民储蓄存款48万亿,股票基金1万多亿,只有3%投在权益类。全球投资最牛的人——耶鲁基金投资总监大卫斯文森和巴菲特都说过类似的话:要想致富,一定要在股权上投资足够的分量。比如,比尔·盖茨靠买一只股票(微软)发财。巴菲特靠买一篮子股票发财致富,但是如果你不买股票,这辈子发财是没戏了。

  “如果财富多到一定程度,比如超过一千万,可以考虑全球配置。否则投资在中国就够了。关键是股权类的投资比例要足够。”另外窦玉明也建议投资者,坚持长期投资,且不要太过其中。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1127/n406430590.shtml report 7721 业内:想发财就卖掉房子买股票大盘井喷式上升让人瞠目业内:想发财就卖掉房子买股票来源:投资快报作者:高丽霞昨日两市仍没有停歇上升步伐,继续在权重股的发力下,放量创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