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在银行购买的理财产品不一定是银行发售的理财

来源:新华网
  投资须警惕:在银行购买的理财产品不一定是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

  新华网太原11月26日电(记者魏飚)最近,南方某银行爆发一起“飞单”事件,多位投资者通过银行理财经理购买了多家投资公司的理财产品,但投资公司逾期既不支付利息又不返还本金,投资者损失超千万元。业内提醒,投资者要谨防在银行买到“飞单”产品遭受损失。

  所谓“飞单”,就是银行理财经理利用客户对银行的信任,介绍客户购买银行销售系统外的信托、私募基金等第三方产品。银行理财与“飞单”在产品管理人、投资收益、产品投向均有明显区别。

  业内人士认为,广大投资者必须明确银行理财产品和“飞单”产品的差异,不能因为在银行购买就以为是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要从产品管理人、投资收益和投资方向三个方面进行把握。

  首先,两者的产品管理人不同。银率网分析师牛雯说,银行理财产品的产品管理人就是银行,而“飞单”产品的管理人一定不是银行。所以,投资者在遇到理财经理介绍某款产品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产品的管理人是谁。

  其次,投资收益不同。“飞单”产品主要以超高的投资收益吸引投资者,加上理财经理的各种口头保证,不明真相的投资者很容易被骗。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10月份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1%,一年期以上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5%,其中会有个别超高收益产品出现,但收益率都在6%左右。与之对比,“飞单”产品的投资收益要远远高于这组数据。

  第三,产品投向不同。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银行理财产品多投资于以下领域:货币市场、债券市场、证券基金、央行票据等非标资产。极个别的银行理财产品会投资于实体项目,或者借道信托产品投资于实体项目。但“飞单”产品则主要投资于实体项目,通常是以股权、债券等形式投资于某某企业,或某某项目。还有部分“飞单”产品的投资方向为股市或海外市场。

  作者:魏飚
money.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11/26/c_1113419002.htm report 949 投资须警惕:在银行购买的理财产品不一定是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新华网太原11月26日电(记者魏飚)最近,南方某银行爆发一起“飞单”事件,多位投资者通过银行理财经理购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