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国人寿总裁林岱仁:中小险企推动行业增长 大公司坚持调结构

来源:搜狐理财

  中国人寿总裁林岱仁:中小险企推动行业增长 大公司坚持调结构

  11月26日,中国人寿“2014年全球分析师、投资者及媒体开放日”在宁波举行,其主题围绕其经营思路和发展策略。

  在介绍整个寿险行业发展特点时,中国人寿总裁林岱仁称,目前行业高速发展,主要由

银保拉动,银行保险业务同比增长31%,保费增速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同时,市场集中度下降,中小公司发力推动行业增长,前七大公司份额占比(国寿、平安、太保、新华、泰康、人保寿、太平)由原来的81%下降到73%,同时,中小公司的业务结构将近70%为银保业务。另外,“国十条”开启保险业发展新纪元。

  在保险业发展机遇方面,总裁林岱仁表示,着力发展养老产业,加大养老服务产业投资力度,参与健康服务产业链的整合,加快小额保险发展,完善农村保险合作网络,服务三农,资金运用,政保合作等。

  谈及寿险业当前发展面临的挑战,林岱仁指出,中小公司银行保险发展迅猛,给公司市场份额造成压力,“几家大公司全部市场份额是下降的,只是没有中国人寿下降的大,大公司的经营理念还是一致的,即不断的调整结构。虽然不再坚持三分天下有其一,但国寿的市场主导地位还算牢固,受到绝对冲击可能性不大”。

  此外,受金融理财产品竞争影响,银保产品退保增加,退保率上升1个百分点,“好在是在保险监管的红线之内”,同时,无风险利率趋势下行,新增投资配额难度增大,国十条提出全面深化寿险市场化改革,对未来产品创新提出更高要求。国

  对此,中国人寿管理层指出其业务发展策略:进一步加大风险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等业务发展力度,保持一年新业务价值持续增长。同时,保险业务规模稳定增长,首年期交业务保持较快增长,大幅加快中长期业务发展速度。另外,保持短期险业务较快增长,提高意外险业务占比。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1126/n406414112.shtml report 1621 中国人寿总裁林岱仁:中小险企推动行业增长大公司坚持调结构11月26日,中国人寿“2014年全球分析师、投资者及媒体开放日”在宁波举行,其主题围绕其经营思路和发展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