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高端陨石近两年涨价10倍 新疆一块陨石标价8000万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显玲 黄亦青
第1页 :陨石热烧上网络
这块陨石标价8000万元,据称2009年4月12日落在新疆奇台县。CFP
这块陨石标价8000万元,据称2009年4月12日落在新疆奇台县。CFP

  电视上播放着“天外来客”陨石价值千万,广东湛江的年轻人棣春从花盆摸出两块黑乎乎的祖传石头仔细对照。外表黑如烧融的铁,里头藏着玻璃状晶体—据说这是多年前柴草垛莫名起火后留下的黑疙瘩。

  这两块被村里人叫做“雷公大便”的石头,棣春在琢磨着是否要拿来换成钞票,而近日外媒已在报道,中国富豪的追逐抬高了陨石的价格。但这个“陨石江湖”的水不浅,真假混杂,暴富与陷阱相随。

  陨石热烧上网络

  太阳系远离地球的地方,火星和木星轨道间,有一条小行星带,这是陨石的故乡。

  在自己轨道运行的小行星,不断碰撞,偶尔有些被撞出轨道奔向地球。穿越稠密的大气层,摩擦发出光热的小行星成为流星。承载高温高压与内部不平衡的流星,一旦爆炸就形成陨石雨。没有燃尽的部分落到地球上,就成了陨石。

  2013年2月15日中午,陨石雨降落在俄国车里雅宾斯克州,令1200多人受伤,但也带来了新一波陨石热,陨石被再次炒热,中国多家网店借此销售陨石。

  辽宁省大连市年轻的建筑工人徐小飞,就是听说俄罗斯的陨石非常值钱,开始瞒着家人偷偷网购。

  他的收藏里最贵的一块花了800元,13克,是一块八面体铁陨石,长久的摩挲使它失去原来的颜色,“铁镍的含量非常高,是定向坠落,能看出明显的融流线和气印”,徐小飞对这块三角体“有眼缘”,谈好价钱就买了。这块未经鉴定的石头密封在瓶子里,静待升值。

  在淘宝网上,有近万件“陨石”正在等候买家,贵的标价500万元,但并没有成交记录,便宜的5元钱能买到小指大小的一条。

  打着原石制作旗号的项链、吊坠卖得不错;自称采自原始森林的原石,二三十元一斤,这些乌黑发亮、形态各异的“陨石”,外表面都有大小不一的瘢痕。

  这是陨石的独特外貌,高温摩擦的旅程,使小行星表面发生熔融,形成一层薄薄的熔壳。新降落的陨石表面,都覆盖着1毫米的黑色熔壳。与大气之间相互作用,陨石表面还会留下许多气印,就象手指按下的手印。

  即使有着相似的外表,仍然有大量“陨石”被撕去伪装。紫金山天文台三年前的通告显示,陨石样品非常罕见,事实上大量前来要求鉴定的“陨石”,超过90%只是地球岩石。

  这与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博士的估计相似,“在市场上有大量的假陨石,实为矿石或其他东西,有些拍卖公司可能因种种目的做一些假鉴定。”

  陨石公开合法地进行交易,在欧美已经有40年历史,形成了大致的价格标准。但朱进发现,自己接触的国内收藏者,无论真假,都觉得陨石特别值钱,期望的价格远高于国际市场。

money.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11/26/content_3349984.htm?div=-1 report 4426 陨石热烧上网络这块陨石标价8000万元,据称2009年4月12日落在新疆奇台县。CFP电视上播放着“天外来客”陨石价值千万,广东湛江的年轻人棣春从花盆摸出两块黑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