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俄罗斯首富投阿里获500%回报 对小米也有兴趣

来源:新京报
近日,俄罗斯亿万富翁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表示,他在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投资已经拿到超过500%的回报,且尚未出售过在这家公司的任何股份。

  近日,俄罗斯亿万富翁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表示,他在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投资已经拿到超过500%的回报,且尚未出售过在这家公司的任何股份。

  2013年福布斯全球财富榜中,乌斯马诺夫是俄罗斯首富、全球富豪榜第34名。

  事实上,在中国,乌斯马诺夫不只投资了阿里巴巴。早在2011年,他还间接投资京东,同时在最近,他还表达了对投资小米的兴趣。

  有趣的是,不管投资中国的阿里巴巴、京东、小米,还是投资国外的Facebook、游戏网站Zynga等项目,乌斯马诺夫都是通过俄罗斯投资公司DST Global(数字天空科技)运作,据俄语商业日报Vedomosti报道,他拥有DST约32%的股份。

  乌斯马诺夫这一运作模式始于2008年金融危机前后。通过DST先后投资过Facebook、游戏网站Zynga和团购网站Groupon等。近几年,乌斯马诺夫将目光瞄准中国公司。

  今年3月18日,彭博社网站报道,乌斯马诺夫抛售了苹果和Facebook的股票,转而投资于阿里巴巴、京东等中国科技公司。“中国企业大约占到我们海外互联网投资的70%至80%。”乌斯马诺夫资产管理公司USM Advisors的负责人伊万·斯特辛斯基接受采访时说。

  早在2011年,乌斯马诺夫已通过他的投资公司DST注资京东与阿里。京东今年1月30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IPO招股书显示,DST持有11.2%的股份。

  2011年9月,DST与美国私募投资基金银湖以16亿美元购买阿里巴巴员工和股东股权,占阿里巴巴集团总股权的5%。

  近日,乌斯马诺夫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小米公司是一家“未来的科技巨头”。“他们已经成为一家大公司,可能是华为以来最成功的中国公司。我们十分看好这家公司,我们一直做好准备,在这家公司进行投资”。

  新京报记者 李媛

money.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4/11/26/343310.html report 1266 近日,俄罗斯亿万富翁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表示,他在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投资已经拿到超过500%的回报,且尚未出售过在这家公司的任何股份。2013年福布斯全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