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3年内或现资管超百亿期货公司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四川将推进期货业创新转型

  本报记者 舒娅疆

  11月25日,由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联合举办的2014年四川辖区期货行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成都顺利召开。记者注意到,会议邀请了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山东省期货业协会、四川省银行业协会等相关行业协会的嘉宾,围绕《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解读、金融期货创新发展促进行业发展壮大、行业协会如何引导期货行业创新发展等主题展开了讨论与分享。

  据介绍,近年来国内期货行业发展较为迅速,中国期货业协会2013年报显示,去年1-12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额为267万亿元,同比增长56.3%;全国期货公司代理交易量为20.62亿手,同比增长42.21%。2013年期货公司金融期货交易代理规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所占份额进一步扩大。有业内人士指出,在期货市场一派欣欣向荣的发展形势下,期货公司反而承受着比以往更大的压力,这其中的核心矛盾,就是投资者日益增长的专业化服务需求,与期货公司整体相对落后的专业化服务能力之间的矛盾。而在25日参与2014年四川辖区期货行业创新发展座谈会的嘉宾也指出,当前中国金融期货市场的发展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产品少仍是行业存在的瓶颈,此外,人们对于期货的认识与观点亦存在着一定的局限性。

  “创新转型正当时,时不我待!”海通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凌在当天的会上作了创新形势下,公司业务转型发展思路与风险控制的专题报告。“从微观看,传统经济业务的路已经越走越窄,期货公司面临着生存问题;从宏观看,由于"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期货公司将具有更大的市场化空间。”徐凌在阐述期货公司为何要转型时如是表示。他认为,未来风险子公司的盈利能力将超过期货公司,3年内将出现资管规模超百亿的期货公司,期货市场具有境内外互通互换的基础条件,并提出了期货公司转型的三个方向—风险管理、财富管理和国际化,同时,经济业务将是期货公司转型的基础。此外,中信期货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陈中雷在当日的会议上分享了期货资产管理业务的经验,浙江永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传博则介绍了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经验。

  据介绍,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证监会经修订完善后的新《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和《关于进一步推进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意见》的相关精神,促进四川辖区期货经营机构创新业务发展,促进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

  作者:舒娅疆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41126/56457.shtml report 1142 四川将推进期货业创新转型本报记者舒娅疆11月25日,由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联合举办的2014年四川辖区期货行业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成都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