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意外降息消灭分歧 基金一致看好债市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黄丽

  眼下,“股债双牛”的行情已经持续一段时间,就在上周五之前,基金经理对于债券牛市是否会延续已出现较大分歧,但央行全面降息的消息一出,分歧即刻消失。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均表示,降息来得比想象的快,因此继续看好债市后续行情,具体而言,更看好信用债和转债。但分析人士同时提醒投资者,在利率达到前期低点之后继续减仓,不要过度乐观。

  在此次降息前,虽然市场对债券牛市能否持续已经存在分歧,但几乎所有基金经理都认为全面降息的可能性并不大,所以央行此次全面降息,让基金经理有些措手不及。

  “因为有降息与改革不可调和的舆论,以及对降息可能加剧资金需求部门道德风险的担忧,使得市场对降息的预期受到压制,也使得决策层对降息有所顾忌。”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在此之前,央行已经进行结构性宽松,“在结构性宽松之后,银行间流动性已十分充裕,资金价格维持在低位,只是向实体经济的价格传导比较缓慢。”

  虽然央行前期坚持的种种定向调控政策都让基金经理对全面降息不抱希望,但基金经理们也认为,现在实施这一决策其实是合时宜的。“虽然今年以来,央行持续通过定向调节以求达到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作用,但从实际效果来看并没达到预期,这是决策者开始进行全面货币政策放松的主要原因。”前海开源基金张洋表示。

  降息消息一出,基金经理观点逐渐统一,认为此次降息标志着货币政策全面放松的开始,未来或还会有进一步降息以及全面降准、信贷额度放大等货币放松举措推出,利好债市,债券市场将走出慢牛行情。

  大成基金表示,央行此番超预期降息降低了资金成本,对债市有正面影响。虽然央行表示这只是一个中性操作,但是从下半年来看,降息的压力一直存在,此次一举“放大招”可以看作一个重要信号,将普惠债券基金。

  具体来看,基金经理认为降息将利好信用债和转债。

  “未来货币宽松仍将延续,贷款利率下降,直接利好信用债。”诺安基金泰鑫一年定开债基金经理谢志华表示,未来银行间释放流动性、降低银行间利率的趋势明显,利率曲线可能出现陡峭化下行,利率品存在一定的下行空间,短期内中高等级信用品依然会跟随。此外,本次降息将大幅缩窄贷款和债券收益率的差距,打开债券类资产收益率的下行空间。

  一位固定收益基金经理则看好转债,认为降息有利股市,正股上涨,中小盘转债将会出现明显上涨,债底抬升也有利于转债估值的上行,但银行转债会受到拖累。

  与基金反映出的乐观情绪不同,国泰君安认为,降息对债市的利好是事件性而非趋势性,信号作用大于实际作用,长端利率债收益率未来的上行风险大于下行空间,如果市场短期极度乐观,投资者应逆势减仓。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125/n406359708.shtml report 1529 □本报实习记者黄丽眼下,“股债双牛”的行情已经持续一段时间,就在上周五之前,基金经理对于债券牛市是否会延续已出现较大分歧,但央行全面降息的消息一出,分歧即刻消失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