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关于央行降息你所不知道的几个谜团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九个头条网
第4页 :四、货币政策之谜

  四、货币政策之谜

  央行降息以后,就有官员出来说,降息并不代表货币政策转向。

  吴敬琏先生也出来说,降息并不是说货币政策在放松。

  哦哦哦哦,怎么说都由你。但我就问一句:有本事你加息试试?

  货币政策暂时还没有放松,可能是不假,但方向可不是由你说了算。我可以以十二分的把握说:从方向上看,以本次降息为起点,中国进入新一轮降息周期,人民币的利率进入了下降通道。

  我说过,人民币汇率是盯住美元的,所以人民币的政策,以美元为镜像。美元即将进入升息周期,人民币的利率注定要进入下降周期。只能如此,没有例外。

  松紧都是相对的,但从趋势上看,中国的货币政策方向未来是趋向于宽松的。这个没有悬念。

  到明年,还会有多次降息,降准,这个也没有悬念。

  所以,货币政策之谜,就是已经转向了,但官员却告诉你,没有转向。这个谜,是官员打给你猜的,其实谜底明明白白。

  看不清这个谜,搞不清货币政策的未来方向,你就会迷茫,对这次降息的效果产生怀疑。

  如果你以一次降息的效果来讨论未来资产价格的升跌,说明你只会胶柱鼓瑟,缺乏全局整体眼光,看不到趋势的力量,看不清趋势对投资者的预期的影响。

  对做投资的人来说,比当期更重要的是预期,决定资金流向的是预期而不是当期。

  那么,在人民币进入降息周期的大趋势下,你可以预期些什么呢?

  一是房地产业的生存环境会有所改善,但不要指望重现昔日辉煌。过去的房价是一轮实物资产大通胀带来的,这个周期已经过去了。目前最有可能重现这个辉煌的是美国的房地产,而中国正在降息,降息一般都发生在通缩周期,你如何指望实物资产飙涨?未来房地产业只会有两种行情:一二线城市的鸡肋行情和三四线城市的割肉行情。

  二是实体企业的资金成本在下降,现在还谈不上降多少,但趋势上必然要降,上游原材料价格在下跌,实体企业赢利会有改善。

  三是股市,我就不说了,我已经说得很多了。有一点必须提醒:降息造牛。至于节奏,那得看降息本身的节奏。总之,股市明年会有很多新玩法,特别是资产证券化和注册制下的新三板,会有一波造富运动。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金钱注意)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1124/n406321214.shtml report 6024 一、钱荒之谜央行降息了!各大社交网络圈有一种奔走相告的喜庆。一时间,投研机构挑灯夜战,奋笔疾书,告诉大家为什么会有降息,降息有什么好处。放眼望去,你会发现,这些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