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索罗斯5亿美元力挺“债王”格罗斯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享有“债券之王”之称的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拥有众多的粉丝,其中,对冲基金传奇人物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也在其中,并且用实际行动力挺这位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前联席首席投资官。

  11月21日凌晨消息,格罗斯的新东家骏利资本(Janus Capital)称,索 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旗下私募投资基金Quantum Partners已对格罗斯管理下的一个账户投资了5亿美元,并表示格罗斯将依据类似于“骏利全球无约束债券基金”(Janus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的投资策略来管理这个账户。

  对此现象,分析人士指出,两位大佬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虽然格罗斯离开了规模更大的PIMCO基金,但其吸金的功效依旧突出,这也导致了PIMCO基金出现大规模的赎回潮。

  根据骏利资本提供的数据,截至10月31日,格罗斯的无约束债券基金已经有4.42亿美元管理下资产。而在格罗斯加入骏利资本的时候,无约束债券基金仅有1300万美元管理下资产。

  收到索罗斯投资的5亿美元后,格罗斯通过骏利资本的Twitter账号发布消息称:“我和我的团队将昼夜不休地管理你新的无约束策略账户。” 他同时也表示了自己非常荣幸。

  资料显示,索罗斯在1969年创建了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目前仍是公司的董事会主席。

  而此前,格罗斯离开自己在1971年创建的PIMCO和一直由他管理的全面回报基金。这个旗舰级基金有2000亿美元资产。

  对于离职原因,有报道称,格罗斯先前管理的旗舰基金业绩乏善可陈,并且他本人也与PIMCO管理层持续交恶,今年9月26日,格罗斯离开PIMCO加盟骏利资本。

  格罗斯的离职,也给这两家机构带来了冰火两重天的境地。尽管与格罗斯的前雇主PIMCO所管理的资产规模相比,其目前管理的基金规模仍较小,但是据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晨星(Morningstar)透露,9月份,该基金资金净流入达6640万美元,总资本规模也升至7910万美元。其中,仅全球无限制债券基金9月资金流入量便跃升500%。

  不过,PIMCO公司便没那么幸运了。格罗斯离职后,首先是一家颇有影响力的养老金咨询机构取消了PIMCO 2230亿美元规模的旗舰基金Total Return Fund的最高评级。英国养老金咨询机构Mercer也下调了Total Return和其他四家曾由格罗斯管理的债券的评级。

  不仅如此,《华尔街日报》报道,晨星11月5日表示,在明星基金经理格罗斯离职后,投资者在9月和10月份从PIMCO的共同基金净赎回资金达到738亿美元。PIMCO高管已准备应对多至1000亿美元的资金赎回,一些人预计赎回规模会更多。

  PIMCO11月4日也发布公告称,10月份赎回金额超过了9月份的235亿美元。超过半数的赎回发生在前5个交易日,后续赎回大幅放缓。总回报基金是全球最大的债券共同基金,目前资产为1709亿美元,2013年最高时达到2930亿美元。

  “券商加上超级资产管理人都在减少,可能会给单只债券或正在清盘的整个行业带来显著的下行压力。” Threadneedle Investments固定收益全球主管Jim Cielinski在最近的报告中称。

  作者:吕行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11/24/content_226760.htm?div=-1 report 2284 享有“债券之王”之称的比尔·格罗斯(BillGross)拥有众多的粉丝,其中,对冲基金传奇人物乔治·索罗斯(GeorgeSoros)也在其中,并且用实际行动力挺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