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三季度寿险网销收入至170亿 万能险占比降至67%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前三季度人身险网销经营数据,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人身险网销实现年化规模保费273.4亿元,在上半年保费刚刚突破百亿的基础上,第三季度的保费收入近170亿元。

  和今年上半年相比,三季度保险公司官网的保费收入增长了10亿元。从产品结

构上来看,今年上半年万能险占到了网销寿险产品的90%,到了三季度末万能险在人身险网销寿险产品中占比下降到66.7%,意外险和健康险的保费占比上升比较明显。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万能险保费下降或许跟此前监管部门叫停几家公司万能险网销有关,以今年“双十一”为例,大多数保险公司并未大量销售万能险产品。

  7险企网销金额超10亿元

  11月17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发布了2014年1~9月人身险网销经营数据,期内人身险网销实现年化规模保费273.4亿元,在上半年保费刚刚突破百亿的基础上,三季度的保费收入近170亿元。其中,7月和8月的网销规模保费均突破60亿元,仅单月就超过2013年54.5亿元的全年水平。开展网销经营业务的人身险公司数量,从2013年的44家增长到今年三季度末的51家。

  事实上,对于一些中小险企来说,网销已成为继银保、个险渠道之外的一个主要渠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的一份9月同业数据显示,仅今年前三个季度,就有7家公司网销保费超10亿元。其中,光大永明人寿以50.1亿元的网销保费规模居首。此外,富德生命人寿、工银安盛人寿、前海人寿的网销保费均超过30亿元,排名居前。

  万能险保费占比下滑

  1~9月网销产品中,寿险、意外险和健康险分别实现保费收入257.2亿元、12.8亿元和3.4亿元。其中,万能险保费收入171.5亿元,占比66.7%;一年期以内的短期意外险仍是意外险产品的主力,保费收入近10亿元;健康险实现保费收入2.9亿元,一年期及一年期以内的短期健康险占比达85%。相比而言,今年上半年网销产品结构分别:寿险92.1亿元、意外险7.85亿元和健康险2.16亿元,万能险占比超过90%。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保险公司在三季度大幅调整了产品结构,即万能险的占比下降,意外险和健康险的占比开始上升。

  或许从最近市场的一些反应也能看出来变化,11月13日阳光保险在其官网推出了“健康随心保”重大疾病保险产品,该“健康随心保”系列产品共有4档保险套餐,保障范围最多可覆盖42种重大疾病,包括埃博拉病毒感染、系统性红斑狼疮和慢性呼吸衰竭等多种市售重疾险不承保的重大疾病。此外,还有“癌症保障”、“6种重症保障”及“25种重症保障”3档套餐可供消费者自由选择。主打的思想是零费用、公布精算报告,阳光保险称其为一款全透明的互联网重疾险产品。

  对于万能险的占比下滑,某险企王先生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坦言,可能与保险公司不能在淘宝平台销售万能险有关,而且目前还没有听说要放开,当然也可能与各家保险公司开始转向回归保障有关。

  此外,保险公司近期注意力不在万能险可能也是一个原因,在淘宝网“双十一”活动中,有30余家金融机构参与,有20家金融机构在淘宝理财频道集中上线了20款理财产品,其中仅1款保险理财,即由中国平安推出的万能险产品。在淘宝保险“双十一”专场上,包括泰康人寿、中国人寿等十余家保险公司参与,但主要是车险、健康险和财产险等产品。来自中国平安的数据显示,淘宝“双十一”活动当天,中国平安官方旗舰店访问客户量达数十万,总成交金额近2.12亿元,位居业内第一。

  险企自建官网仍待发展

  来自中保协的数据显示,上半年网销保费中,保险公司自建官网的保费收入为5.05亿元,前三季度保险公司自建官网累计实现保费收入15.7亿元。

  王先生坦言,在他们公司看来,官网是最重要的阵地,但是从整个保险行业来看,第三方渠道的网销保费来源保费量大,因为一些第三方平台本身的流量就很大,而保险公司特别是一些小保险公司而言,其官网还需要大量的投入,而且还需要考虑品牌、人才、技术等多个方面。

  某险企的张先生也坦言,整体来看,大多数保险公司的官网保费销量并不高,但是个别保险公司官网的月保费平台还是很不错的。

  不过,相比于寿险过度依赖于第三方渠道不同,财险公司的情况或许要好一些。11月19日,中保协公布了1~9月的财产险网销数据,今年前9个月财产险会员公司累计互联网财产保险保费收入345.3亿元,占财产险公司前三季度原保费收入的6.14%,其中通过第三方网站合作的业务保费规模累计16.01亿元,占比4.6%。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11/21/t20141121_3952050.shtml report 3204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前三季度人身险网销经营数据,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人身险网销实现年化规模保费273.4亿元,在上半年保费刚刚突破百亿的基础上,第三季度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