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收益持续下滑银行理财产品成鸡肋?6.3%称雄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杨森
收益持续下滑 理财产品成鸡肋?
收益持续下滑 理财产品成鸡肋?
收益持续下滑 理财产品成鸡肋?
收益持续下滑 理财产品成鸡肋?

  眼见它好产品日趋减少,眼见它收益不断下滑,在秋意正浓的岭南,紧盯着银行理财的小伙伴心已如寒冬。理财分析师们更加悲观,货币政策宽松将持续,银行理财收益还将持续下滑。双十一才刚刚过完,银行账户已经告急,还指望着靠

银行理财产品挣一点钱多买两套冬装,面对银行理财市场此情此景,不禁悲从中来。

  人终究要面对现实。在这么萧瑟的银行理财寒冬里,不少银行理财师自己都准备逃离银行理财市场,转向互联网金融或股市。现在,P2P、票据等多形式的互联网金融理财高度发达,只要你有一双火眼金睛,完全可视银行理财产品为鸡肋。

  最火爆

  华夏银行6 .3%逆袭

  南都君近来搜寻银行理财产品时,心情总是特别灰暗。每次从合作机构处拿到理财产品统计表,睁大了眼睛想找几款高收益的产品,眼睛看得发酸了,找到风险较低、收益率最高的银行理财产品,也就6%-6.5%的样子。可是,南都君不甘心啊。身上肩负着为广大小伙伴寻找优质银行理财产品的重任,说什么也不能草草了事。于是,南都君又去各种第三方理财网站上搜寻,生怕遗漏了好东西。结果,大多数时候都以失败收场,本周就没有成功。

  纵观本周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是华夏银行的一款“增盈增强型1450号理财产品”。该产品起购金额很低,只有5万元。收益率达6.3%,成为本周收益率最高的银行理财产品。

  本周收益率最高的产品出自股份行华夏银行,这让南都君很意外。一般而言,高收益理财产品几乎都是被城商行牢牢占据。不过,华夏银行此番逆袭并不具有代表性。从整体上来看,收益率最高的前十名中,其他九名都是城商行。

  华夏银行这款产品收益率为何这么高呢?南都君让你看看它的投资对象你就get了。华夏银行官网上显示,这款产品的投资对象主要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高信用等级的金融工具,包括现金、存款、回购类资产、金融债、央票等,这部分投资比例不低于30%;另一部分则是通过信托计划投资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绍兴柯桥中心城建设应收账款受益权信托,这部分投资比例不高于70%。投资对象有信托项目,难怪能给小伙伴们这么高的收益。不过,看到这款产品你先别激动,它的投资期限要504天,接近1年半,流动性会比较差。

  最关注

  年底或有一轮行情

  这一段时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下滑,让人不忍直视。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共有778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投资期限为122天。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累计发售76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4%,较上周下降0 .02个百分点。从各商业银行产品收益情况来看,本周除了国有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较上周略有上升,其他各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均较上周有所下降。从投资期限角度来看,本周除了超短期(投资期限一个月以内)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较上周略有上升,其他所有期限类型的理财产品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我们再纵观最近一段时间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统计数据来看,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已经连续数周下行。从不同期限类型产品考察,平均预期收益率也是跌多涨少。

  收益率的不断下滑,事出有因。银率网分析师牛雯就表示,货币环境宽松是最近几周理财产品收益率连续下行的主要原因。截至上周五,隔夜shibor数据较月初下降6个基点,较上周周末下降8个基点;14天shibor数据较月初下降24个基点,较上周周末下降27个基点;长期shibor数据也出现类似下滑现象。

  一家股份行广州分行资深理财经理也表示,货币政策宽松短期内难以改变,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还会继续下滑。不过,在这样萧瑟的环境下,这位理财师也建议小伙伴们抓住机会。这位理财师认为,12月末或许会有新一轮高收益理财产品上市。其解释说,银行此前发行的不少理财产品都会在年末到期,银行将面临很大的资金兑付压力,不得不提高收益率来吸收资金。不过,由于受到存款偏离度考核的制约,年底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会较平时高一些,但并不会像去年底或今年年中那般高。

  最纠结

  逃离还是坚守?

  最近,南都君遇到的几位银行理财师,都纷纷准备撤离银行理财市场。“现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就5%,好一点也不超过6%,太低了。”民生银行一位理财师如此说道。这位理财师目前打算进军P2P理财市场。该人士分析说,一直在做银行理财,总觉得互联网金融风险太大。但是,我身边好几个朋友都投资了,收益很不错,其实也不是那么不靠谱。

  的确,在目前的固定收益率产品中,P2P算是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大众投资产品。这一行业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风险高发。基本上,每天都有P2P网贷平台跑路的事情发生,搞得大多数人闻之色变。不过,这位理财师说,只要练就一双火眼金睛,P2P投资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这位理财师的选择标准是:国资背景的P2P,或者是大型金融集团旗下的P2P。

  另一位股份行理财师则选择重回股市。近段时间,关于股市走牛的声音铺天盖地,尽管最近股市又有所下滑,但很多人士依旧看好牛市行情。随着沪港通即将开通,股市热情再度升温。“银行理财收益率只有5%,一年回报率太低。现在市场好转,是该调整一下投资方向了。”上述理财师说道。

  当然,P2P和股市的风险都很大。风险偏好非常低的,还是安心留在银行理财市场吧。那些稳健型和进取型的小伙伴们,你们是不是该重新考虑一下,是要逃离还是要继续坚守下去?

  采写/整理:南都记者 杨森

  数据来源:银率网及各大银行官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117/n406095308.shtml report 4062 眼见它好产品日趋减少,眼见它收益不断下滑,在秋意正浓的岭南,紧盯着银行理财的小伙伴心已如寒冬。理财分析师们更加悲观,货币政策宽松将持续,银行理财收益还将持续下滑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