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一副看似普通的扑克牌起拍价竟达到40万元(图)

来源:新华网
第2页 :武汉抗战老照片首登扑克
 

  武汉抗战老照片首登扑克

  武汉抗战是中国抗战的重要里程碑,如何将这一历史事件在一副扑克牌中展现,是件相当不容易的事,昨天的收藏文化博览会《保卫大武汉》扑克首发仪式上,与会代表翻看着散发着油墨清香的扑克牌,看着上面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连连称赞。

  这副扑克是在54张牌面上,用71张珍贵的老照片,全景展现了1937年卢沟桥事件后至1938年10月,中国抗战进入了以“保卫大武汉”阶段的方方面面。扑克牌的“大王”,是发表在美国生活周刊的那幅一身戎装、目光坚定地望着远方的《中国士兵》的经典抗战照片。

  《保卫大武汉》扑克的策划人、武汉十大民间收藏家郭迅先生介绍,扑克牌是老百姓最喜爱的娱乐项目之一,打从三年前起,他就策划和启动了武汉元素系列扑克,先后推出了《武汉旧影》《老武汉民俗风情》《毛泽东与武汉》三副饱含武汉元素的扑克,并同时着手如何利用扑克牌来宣传武汉抗战。为此,他跑遍武汉的众多档案馆和图书馆,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也得到众多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的支持,最终选定71幅老照片,精心编排制成《保卫大武汉》扑克。

  著名武汉地方史志专家徐明庭先生闻讯,亲自提笔撰文为此举叫好。他说:在过去的七十多年,我读过和看过一系列关于武汉抗战的书和图片展,但利用扑克牌来介绍保卫大武汉这段历史的,这还是郭迅的首创,禁不住为它叫好。

  让徐明庭感到欣喜的是,扑克中有两张老照片别出心裁的设计和构图,令他拍案叫绝。一是中山舰与敌机作战的照片,左上角有中山舰舰长萨师俊的头像,二是为当年武汉工厂、学校西迁作出重大贡献的民生公司轮船的照片,右上角有民生公司创始人、中国航运业先驱卢作孚的头像。“萨师俊和卢作孚的头像虽小,但印制精良,栩栩如生。”徐明庭感叹。

  这副扑克中,徐明庭还意外地发现了几张前所未见的老照片,比如,1938年4月19日,武汉市民在街头观看空战的四张照片,人们或扶着人力车,或站在广告柱前,表情或紧张焦急,或惊讶欣喜,跃然于纸上。1938年武汉成为日机狂轰滥炸的目标,武汉抗战期间,中苏空军击落日机80多架、击伤9架。

  令徐明庭赞叹不已的还有,这副扑克每张牌背面印着《保卫大武汉》歌词曲谱:“这首歌像西班牙人民保卫马德里的歌声,当年迅速传遍了武汉三镇,郭迅从尘封多年的旧书籍中把这首歌发掘出来,很有深意,既是‘武汉保卫战’的史料见证,同时也告诉现在的年轻人,除了当下的流行歌曲外,在七十多年前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还有响彻云天的抗战歌声。”

 

  在昨天开幕的第七届中国扑克收藏文化博览会上,老版《岳飞传》洋画扑克唤起不少中年人的儿时记忆。记者 喻志勇

  收藏扑克第一步 选好题材是关键

  作为大众娱乐的工具,扑克收藏吸引了大批收藏爱好者,昨天记者在会上得知,粗略估计,仅武汉地区就有3万多收藏扑克的市民。但看似简单的扑克收藏,要想出成绩,还是有些小窍门。

  湖北省扑克文化收藏俱乐部主任刘福生说,很多市民去某个旅游景点,喜欢见到扑克就买,然后放在家里,这样的纯“买”泛泛收藏,是扑克收藏之大忌。我们建议想入门的市民,先选择一个收藏方向,比如,有搞风光景点扑克收藏的,也有专门收藏名人伟人扑克的,还有的围绕百家姓扑克来收藏的,这样,类似于专题收藏,才能边收藏边研究,既找到收藏扑克的乐趣,又附带获得一定的经济效益。

money.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41117/n406039216.shtml report 3813 16世纪老扑克起拍价40万元一副看似普通的扑克牌,起拍价竟达到40万元。昨天,第七届中国扑克收藏文化博览会在武汉蓝天宾馆举行,300多名扑克收藏爱好者,围在这副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