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退休磁条卡或值上万元 闲置卡交易存隐患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第2页 :哪些银行卡值得收藏
  本地价格在百元左右

  记者走访长沙市邮币卡市场发现,本地同样有商家收购废旧银行磁条卡。不过,类似于上述千差万别的作废银行卡叫价,并非所有的卡片都有收藏价值。

  据记者了解,目前的卡类收藏人属于小众,只有一些稀有、限量版银行旧卡被炒至高价。

  一位邮币卡商户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早前发行的并且发行量少的储蓄卡收购价会高一些,普通储蓄卡每张也才一两元;已经停止发行的生肖卡价格会稍高些,一张收购价约为100元左右,但价值几千上万元高价的银行卡几乎只停留在传言中,基本是有价无市。”上述商户透露。

  闲置卡交易存隐患

  对于闲置卡的交易,业内人士提醒,这一行为其实是有很多安全隐患的,即使是“退休”的磁条卡,仍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如果持卡人的银行卡被不法分子用来违法犯罪,持卡人很有可能会因此受到犯罪行为的牵连。而持卡人出售闲置银行卡,自己名下关联的其他账户也有被盗用的风险。所以,废旧磁条卡如果没有销户或者消磁的话,千万不要交到或卖到别人手中。

  一家股份制银行负责人表示,对于“退休”的银行卡,持卡人最好进行销户处理,这样可以断掉卡片账户的基本功能。对于没有销户的银行卡,相关人士也提醒,可以在磁条上打洞,或者剪掉磁条的一个角。

  小贴士

  哪些银行卡值得收藏

  如果想收藏银行卡,那又该从何下手呢?据湖南省收藏协会邮币卡专家卢伯雄表示,“一般来说,越早发行的卡价格越高。发行量、存世量、题材和品相等是决定银行卡价值高低的重要因素。”此外,升级换代、成套、编号、限量发行使用的信用卡也具有较高收藏价值。如钻石信用卡,要求个人存款达到500万元才能申办,因而发行量很小,收藏含金量也就比较大。

  不过,早期的银行卡升值空间大,但其存世量也有限。对于普通收藏爱好者来说,可关注下各大银行在特殊节日发行的具有纪念意义的特殊银行卡,如针对世博会、世界杯等大型活动赛事发行的题材银行卡;或关注根据银行卡卡的功能不同发行的,如联名卡、加油卡等。

  湖南省收藏协会首席鉴定专家黄念曾告诉记者,如集卡一族打算现在开始收藏银行卡,可以多关注各大银行在特殊纪念日推出的各种纪念性银行卡,银行卡上一般都有卡码、原始发行日期等信息,这是收藏、研究金融卡的最原始资料。

  黄念曾还认为,现行流通的磁条银行卡将在2015年前全部作废,换成芯片卡。到那个时候,银行磁条卡将成为历史,其收藏价值及意义也是不言而喻的。

  记者 梁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114/n406022264.shtml report 3158 银行卡能卖一万六明年起,银行将停止发放磁条银行卡,办理新卡时将换成更为安全、快捷的IC芯片卡。这一趋势已引发了不少收藏爱好者的关注,目前,对于一些有特殊纪念意义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