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电话车险保费便宜15% 究竟是不是真的?

来源:理财周报

  电话车险保费便宜15%,是真的吗?

  文/DM理财研究员 李剑华

  【2014.11.13理财周报DM理财特稿002号】

  本稿件为DM理财车险讲堂系列之三。

  最近有读者问DM理财小编,电话车险是不是更便宜,他经常接到保险公司的电话进行推销,声称保费便宜15%,不知真假。

  与此同时,网上依然盛传一篇旧文,称电话车险暗藏猫腻:一是不足额保险,二是降低保险额度,三是偷换保险概念,四是指定驾驶员、指定行驶区域、指定行驶里程。

  这些疑问和质疑究竟孰是孰非?小编就此采访了多家保险公司多位电销负责人以及保监会相关人士,得出了以下3个权威结论。

  ●电话车险确实比传统渠道车险便宜,因为它跨过了中间保险代理环节,省去了保险代理手续费用。

  ●电话车险便宜15%是得到保监会同意的,条文中,保险公司电销专用产品的商业险费率比传统车险费率最多低15%。

  ●除了渠道不同,电话车险的理赔方式和服务内容与传统渠道车险一样。

  至于网上盛传的“猫腻”,多家保险公司均进行辟谣。以降低保险额度为例,DM理财了解到,这只不过是电销话务员为了吸引客户采取的一种手段,例如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额分为5万、10万、20万、30万、50万、100万甚至更高额度多个档次,而对应的保费也从低到高,话务员为了强调低保费,往往根据最低保额开出价格,其实最终选择哪个档次还是得由消费者决定。

  至于理赔方面,多位车主向DM理财(www.dmlicai.com)反映,确实存在电话车险较传统车险手续繁杂的情况。前者出险后,需要车主自行报案办理相关手续,而后者则有代理人协助,不过两者理赔流程都是一样的,部分保险公司为了吸引客户,甚至开出了买电话车险享受“先赔付,再修车”的理赔条件。

  整体来看,电销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消费者能享受到的服务有很大的联系,此外,电话诈骗的案例逐年增加。所以消费者需要注意以下几个事项。

  ●如今的电销服务一般会有电话录音,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消费者最好自行录制一份,如出现销售误导时,可以拿来作证据。录音需听清电销坐席员的工号、险种介绍、投保细节等。

  ●有不少不法分子冒充保险公司进行电话诈骗,消费者需验证电销号码真伪。保险公司的电销号码都是必须要在保监会报备的,同时主流媒体也会有公示,所以消费者可以在网上查验电销号码,电销专用号码一般是400开头,而保险公司为955开头。

  ●投保成功后,最好致电955开头官方号码核实保单。比如查看一下报价跟保单是否一致,保额是否一致,投保项目是否齐全等。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114/n406022038.shtml report 1306 电话车险保费便宜15%,是真的吗?文/DM理财研究员李剑华【2014.11.13理财周报DM理财特稿002号】本稿件为DM理财车险讲堂系列之三。最近有读者问DM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