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最贵离婚案之一:富豪被判支付前妻10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11月10日电  经过两年的法律纠纷和9个多星期的审判,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特别法官10日公布法庭判决,美国石油大亨、大陆资源执行长哈罗德·哈姆(Harold Hamm)要向前妻支付近10亿美元离婚费用,这也是全美最贵的离婚案之一。

  随着特别法官哈拉尔森(Howard Haralson)的一声法槌,苏·安·哈姆女士(Sue Ann Hamm)加入了全美100名最富有女性的行列。但9.955亿美元的判决金额,远低于她的律师原来所提将大部分股权财富分给女方的要求,也不要求哈姆出售大陆资源的股份。

  现年68岁的哈罗德·哈姆是大陆资源(Continental Resources)行政长官,持有68%的股权。位于俄克拉荷马市的大陆资源是北达科他和蒙大拿州巴肯油页岩构造(Bakken Shale)的主要钻探公司之一。通过大陆资源公司,哈姆掌握的地下石油超过其他任何美国人,并以180亿美元净资产排名美国富豪榜第24位。

  哈姆和第二任妻子苏·安也是在大陆资源公司相识,后者曾担任公司的律师,并在之后进入管理层。两人1988年结婚,育有两女,并没有签署任何婚前协议—这意味着一旦离婚,哈罗德·哈姆可能失去一半的财富。

  苏·安从2007年起,在家中装置电子监控,搜集哈姆对婚姻不忠的证据,并在2012年5月19日向俄克拉荷马州法庭提起离婚诉讼,诉讼文件一直处于保密状态。

  媒体报道称,这起离婚案不仅因为其涉及的金额庞大而异乎寻常,也因为案件审理的过程显得很奇怪。虽然并没有代理任何一方的利益,但是大陆资源公司的法务长伊森斯泰特(Eric Eissenstat)在本应只有夫妻双方参与的庭审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而主审法官对他的态度也非常友好,甚至在庭审期间扔糖给他。

  近10亿美元离婚费用中,包括近三分之一的基金约3.227亿美元,法官要求哈姆今年年底须支付完毕。文件称,自2012年此案件开审以来,苏·安已获得约2500万美元,此次宣判后,哈姆将被要求支付剩余约6.5亿美元,以分期缴纳的方式每月至少须交付700万美元。为了确保执行顺利,法官还暂时扣押了大陆资源公司2000万股股票。

  这一裁决可以上诉,但是如果双方都接受,大陆资源执行长就可以摆脱争议不断和耗时费神的离婚案,并且不影响他对全美最成功公司之一的控制。

  原本外界一直猜测,哈姆的离婚案可能产生50亿至80亿美元的史上最贵分手费。现在,这一头衔仍归俄罗斯“肥料大王”、亿万富豪德米特里·雷波诺列夫所有,今年5月他被法官判决向前妻叶莲娜支付45亿多美元赡养费。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1-11/6766728.shtml report 1230 中新社休斯敦11月10日电经过两年的法律纠纷和9个多星期的审判,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特别法官10日公布法庭判决,美国石油大亨、大陆资源执行长哈罗德·哈姆(Harol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美“最贵”离婚案之一:富豪被判支付前妻10亿美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