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价值回归 转债基金年内收益颇丰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洁

  去年年末,可转债大面积跌破面值形成价值洼地,债券基金借机大规模抢得便宜筹码。随着A股市场今年走出难得的升势,股债双牛行情带动可转债全面上涨,可转债基金年内收益颇为可观。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中证转债指数上涨44.67点,涨幅16.04%,并创出近四年来的

新高。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数据,截至10月31日,13只可转债基金(A类份额)今年以来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达22.05%,成为年度最赚钱基金细分品种。

  对于四季度可转债市场走势,多位基金经理认为,无风险利率下行、改革红利预期和增量资金入市有利于提升股票市场估值,新的产业和盈利模式的重构也将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的观点,因此对可转债在四季度的表现谨慎乐观,也将择机参与波段交易性机会。

  可转债收益颇丰

  股债双牛行情推动,主投可转债品种的转债基金今年来业绩大幅走高。银河证券研究中心数据,截至10月31日,13只可转债基金(A类)今年以来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达22.05%,成为银河证券分类中唯一一类平均收益超20%的基金品种。而紧随其后的股票型和混合型的主动偏股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2.32%。

  截至11月7日,建信转债增强(A类)基金今年来收益率为34.94%,在可转债基金中排名第一,同时也是目前全年收益率最高的债券型基金。建信转债三季报显示,该基金今年以来持续重仓了石化转债、国电转债、中行转债、工行转债等品种,同时适度增加杠杆,取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长信可转债债券(A类)、汇添富可转换债(A类)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以31.39%、28.95%的收益率排名第二和第三位。

  可转债基金今年大丰收,重仓了可转债品种的普通债券基金同样取得了丰厚回报。截至11月7日,今年以来不断加码可转债投资的易方达安心回报A,取得33.58%的收益率,在二级债基中排名第二;同样重仓了可转债的兴全磐稳增利基金收益率达24.89%,排名前十。

  转债行情仍延续

  因为转债不断触发赎回,其稀缺性持续增加,可转债估值会进一步抬升。从数据上来看,三季度基金明显增持了可转债,而且基金更偏好中小盘偏股型的转债。

  多数基金经理对可转债在四季度的表现谨慎乐观,表示将择机参与波段交易性机会。也有部分基金表示,当前转债的估值水平处于适中水平,股性表现较为明显,受市场环境影响,四季度估值继续扩张的难度较大。个别态度较为乐观的基金认为宏观经济继续大幅下滑的可能性较小,筑底回稳的概率较大,同时预计政府会继续推出稳增长措施,预计四季度股票市场的表现将会优于债券市场,转债市场将成为四季度中的投资重点。

  可以看出,目前转债市场持续上涨行情依然难驻足,即便是近期主板市场处于震荡阶段,可转债依旧不理会正股的休整继续走高。不过,可转债与正股背离,使得可转债的溢价率开始大幅提高,不少转债溢价率已超过20%,溢价率过高后的纠正风险凸显。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110/n405915851.shtml report 2476 去年年末,可转债大面积跌破面值形成价值洼地,债券基金借机大规模抢得便宜筹码。随着A股市场今年走出难得的升势,股债双牛行情带动可转债全面上涨,可转债基金年内收益颇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