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大商所:择机推出豆粕夜盘 农产品期权择机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朱贤佳 编辑 阮晓琴

  第九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11月6日在广州召开。大商所负责人在会上致辞时表示,下一步交易所将进一步做精做细已上市品种,做好夜盘交易品种扩大和农产品期权上市准备工作,积极探索开展场外市场建设,加大产业客户和机构投资者培育力度、进一

步完善投资者结构。

  油脂油料品种成为今年国内期货市场最活跃的品种系列之一。油脂油料期货市场已成为制度创新的重要实验场。去年12月,在豆粕品种上首先推出的仓单串换试点业务较好地缓解了买方异地接货不便问题,今年7月施行的“三步交割法”优化了交割流程、使套期保值业务更加方便,基差点价交易也在油脂油料市场先期得到使用,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得到了充分体现。从运行平稳程度、产业参与程度、会员服务能力、交易所业务创新成果等各个方面看,油脂油料期货市场都堪称是中国期货市场表现最好的领域之一。

  但相比于境外发达期货市场和国内其他成熟品种,油脂油料市场广度和深度还不够,市场还需进一步培育:部分品种持仓量较大,但流动性相对不足;一些重要品种如黄大豆2号极不活跃,与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消费国的地位严重不匹配;活跃合约不连续的现象依然存在,在较大程度上限制了市场功能发挥;市场投资者结构还需要进一步优化。

  对于交易所未来工作,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交易所将继续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目标,持续不断地优化合约规则,积极开展业务创新,不断改善投资者结构,努力降低交易成本、提高市场运行效率。下一步要做精做细已上市品种,加快制度完善和创新工作。将持续优化套保、套利制度安排,放宽持仓和保证金要求,大幅简化审批手续,最大限度地方便产业客户参与市场,扩大仓单串换业务和三步交割法适用范围,同时适应国际化的趋势抓紧研究黄大豆2号合约的活跃措施。

  夜盘品种扩大也是未来工作重点。交易所将积极做好夜盘交易品种扩大和农产品期权上市准备工作。择机推出豆粕及其他国际化程度较高品种的夜盘交易,同时拟选择豆粕等品种作为首批期权试点品种,并将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择机推出。

  在大会致辞中,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张敬成表示,今年以来,全球宏观经济和政策监管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经济新的挑战引发了新的调整,特别是对商品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任何国家都必须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在所有的农产品中,油脂油料市场受到的影响可能是最大的,企业应把握好形势并用好衍生品市场。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107/n405856306.shtml report 1859 记者朱贤佳编辑阮晓琴第九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11月6日在广州召开。大商所负责人在会上致辞时表示,下一步交易所将进一步做精做细已上市品种,做好夜盘交易品种扩大和农产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