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摩根大通外汇交易受查 诉讼或损失至多59亿美元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秦伟 香港报道

  始于去年的外汇交易调查,还在持续发酵。

  摩根大通在美国时间11月3日提交的季度文件中表示,美国司法部正对其外汇交易业务展开刑事调查,其他美国银行业监管机构、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英国金融业操守监管局(FCA)及其他外

国政府当局则同时对其进行民事调查。

  “调查集中于公司的即期外汇交易活动,以及与之有关的风控行为。”摩根大通表示,该行继续配合当局的调查,包括与司法部和民事执法部门磋商,但“无法保证通过这些磋商最终能够促成和解”。

  摩根大通发言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除了公开信息,不便对有关调查置评。该行发布的文件中预计,截至今年9月30日,扣除已经计提的拨备,各类诉讼造成损失最高可能达59亿美元,较3个月前的估计金额增加13亿美元。而这一金额还不包括那些目前无法预估损失的案件。

  法律相关支出飙升

  2013年,交易员们被爆在客户的交易指令被执行前,与其他银行的交易员勾结,利用汇率收盘前的60秒的窗口内操纵市场获利。全球外汇市场的日交易量高达5.3万亿美元。

  摩根大通是最近一个确认接受有关调查的金融机构。上周,花旗银行在其提交的季度文件中指出,其外汇业务也正受到美国司法部、CFTC等机构调查。前日公布业绩的汇丰控股也表示,已经为FCA正在对其进行的外汇调查计提3.78亿美元拨备。

  “公司预计仍将面临越来越严格的监管要求和日益频繁的政府调查及执法行动,不仅摩根大通本身,整个金融行业亦是如此。”摩根大通在文件中指出,预计监管机构会继续更多地采取正式执法行动,而非依赖非正式的监管行动。

  在10月中公布的三季度业绩中,摩根大通披露,当季成本中全公司范围内的法律支出高达10亿美元,其中主要是美国监管机构的调查产生的费用。

  金融危机触发了监管机构的调查热情。“2008年之后,这种调查就越来越多,各种监管机构。”一位外资行合规部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包括各类正式或者非正式的调查,要求银行提交有关资料或者电话、邮件问询。

  去年开始,监管机构的罚款力度则不断加码。今年9月,英国明星基金经理Neil Woodford曾因担忧“罚款风险”飙升而清仓某些银行股。

  已经公布业绩的银行,大多与摩根大通有类似遭遇,法律类支出普遍飙升。巴克莱银行表示,为与外汇交易有关的调查计提近5亿英镑拨备;苏格兰皇家银行表示,正接受FCA、英国严重欺诈办公室(SFO)以及美国司法部等机构的调查及问询。今年前9个月,该行累计为外汇调查计提了6.39亿英镑拨备。前日公布业绩的汇丰,为英国客户赔偿计划、外汇交易调查及住宅按揭抵押证券指控,合计计提约16亿美元拨备。

  “最近几个月,美国政府官员更强调他们对金融机构采取刑事措施的意愿,刑事诉讼或其他形式的刑事制裁越来越多。”摩根大通指出,有关措施可能令金融机构丧失业务、客户,或者无法在一段时间内提供某些服务及产品。

  最高59亿美元损失

  除了外汇市场操纵,可能给摩根大通带来损失的潜在调查及诉讼中,还包括Libor及其他基准利率调查。

  摩根大通确认,已经收到传票及提供有关文件的要求,部分情况下,还需与包括司法部、CFTC、美国证监会等联邦及州监管机构进行面谈。此外,欧盟委员会、FCA、瑞士竞争委员会等机构也在同时对其进行调查。部分问询还与欧元同业拆借利率(EURIBOR)和日元东京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TIBOR)有关。

  去年12月,摩根大通已同意向欧盟委员会就操纵TIBOR支付8000万欧元罚款,同时接受罚款的包括另外7家金融机构—德意志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法国兴业银行、英国巴克莱、瑞银、花旗银行及英国经纪商RP Martin,合计罚款金额达17亿欧元。

  今年10月,摩根大通再就操纵瑞士法郎Libor调查,同意向欧盟委员会支付7200万欧元罚款。就利率操纵问题,摩根大通还同时面对美国当地的多项集体诉讼。

  “对于金融机构而言,如果不能完全遵守其与监管机构达成的协议,即便已经交了罚款,日后可能还会面临追加处罚措施。”一位不愿具名的法律人士则对21世纪经济报道指出。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11/05/content_115190.htm?div=-1 report 2742 本报记者秦伟香港报道始于去年的外汇交易调查,还在持续发酵。摩根大通在美国时间11月3日提交的季度文件中表示,美国司法部正对其外汇交易业务展开刑事调查,其他美国银
(责任编辑:陈大伟)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