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收藏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一副16世纪老扑克起拍价40万元 找找你家有没有

来源:新华网
第1页 :16世纪老扑克起拍价40万元

  一副看似普通的扑克牌,起拍价竟达到40万元。昨天,第七届中国扑克收藏文化博览会在武汉蓝天宾馆举行,300多名扑克收藏爱好者,围在这副“天价”扑克牌展台前,细细欣赏,赞不绝口。

左边是普通扑克,右边是16世纪老扑克。记者 戴红兵
左边是普通扑克,右边是16世纪老扑克。记者 戴红兵

  16世纪老扑克起拍价40万元

  由中国收藏家协会扑克牌收藏委员会、全国纸制品收藏联盟扑克收藏活动委员会和武汉收藏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扑克收藏文化博览会,除了展览全国各地的精品扑克收藏外,还有学术交流论坛、收藏讲座和扑克交流拍卖等。

  最吸引人们的,莫过于展厅里摆放醒目的一副老扑克,也是此次交流拍卖的近200件藏品中起拍价最高的。

  粗略一看,这副天价扑克牌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但与普通扑克牌一对比,其特别之处就显现出来:一是,只用图案来显示点数,边上没有数字,普通扑克牌每张都有上下对称的数字;二是,所有的牌,特别是J、Q、K上的图案都是单向的,而普通扑克是上下都能识别的双向图案。

  此牌的收藏者、黄石扑克收藏家周炎林说,我们现在使用的扑克是18世纪印刷技术产生后生产的,而这一副却是16世纪中叶所生产的古典版刻着色老扑克,是世界上最早的扑克之一。从扑克的色彩可以看出,是手工着色上去的。

  让人感到惊奇的是,尽管这副扑克是使用过的,但稍稍弯曲后,仍能很快恢复直挺。周炎林笑着说,虽说这牌是马粪纸做的,但纸质相当好。他指着整副牌的“大王”说,你看一下,这木刻图案精细得很,上面还标有生产国是比利时。

  谈到如何得到这副扑克的经过,周炎林回忆,那是上世纪90年代初,他在上海古玩市场,以300元价格淘了下来。由于此扑克存世量极少,显得尤为珍贵。

  周炎林说:“一般人都认为,扑克是从国外传到中国的舶来品,近来,有学术界研究认为,我这副扑克从侧面证明,扑克出自中国,或者其发明至少受到中国古代‘叶子牌’的启发和影响。你看,这牌上的J图案,多么像现存德国博物馆的新疆吐鲁番出土的一张1150年前的‘叶子牌’图案,只是上面人的面孔变成了洋人。”

  之所以将拍卖底价定为40万元,周炎林说:目前世界上最早的扑克拍过258万美元的天价,我这副扑克的收藏和研究价值,大大超过了40万元人民币。

money.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culture/2014-11/02/c_127168439.htm report 3925 16世纪老扑克起拍价40万元一副看似普通的扑克牌,起拍价竟达到40万元。昨天,第七届中国扑克收藏文化博览会在武汉蓝天宾馆举行,300多名扑克收藏爱好者,围在这副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