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买投连险像赌博:最牛赚28.70% 最差赔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公众的印象里,投连险的业绩差距应该不太大。事实却让人惊呆了:在过去的一年,表现最好的投连险账户太平价值先锋型收益率为28.70%,表现最差的招商信诺先锋C型反倒亏损5.13%。沉重的事实告诉我们:买投连险看的不是服务,而是投资水平,随意听人忽悠买投连险产品,无异于一场赌博。

  本刊记者 叶辉

  红榜:太平人寿投资能力最突出

  华宝证券提供的中国投连险分类排名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在最能体现保险公司投资能力的投连险激进型投资账户最近一年收益率排名前十席位中,太平人寿占了四席,在前五席中更是独占三席。

  表现最好的是太平价值先锋型,最近一年收益率达到28.70%,其今年以来的收益率更是达到33.41%,业绩也排名第一。生命精选股票收益率25.65%,排名第二;太平策略成长型收益率24.97%,排名第三。中意积极进取一扫之前的颓势,最近表现突出,以23.17%的收益率排名第四。

  投连险的业绩可以部分反映一家保险公司的投资能力。太平人寿最近一年表现突出,显示其投资能力比较突出。根据华宝证券公司今年1月报告统计,截至2013年投连险总规模约739亿元。

  黑榜:那些投资能力太差的公司

  统计的59个投连险激进型投资账户,也有5个最近一年业绩为亏损。其中,招商信诺先锋C型亏损5.13%,排名倒数第一;友邦内需精选组合亏损4.76%,排名倒数第二;信诚人寿的季季长红利亏损2.35%,排名倒数第三。其他亏损的账户还有生命人寿的生命进取II,最近一年亏损2.28%,平安精选权益亏损0.83%。

  投连险作为一种集保障和投资于一体的新形式终身寿险产品,常常让普通投资者摸不准深浅。股市上涨,还有这么多投连险亏损,让人不得不感慨:买投连险怎么像是一场赌博呢?投资者如何鉴别保险公司的投资能力,似乎成了一个沉重的话题:退保?扣除种种费用损失惨重,拿不回多少钱;继续持有?则意味着不得不接受不及格的服务,损失真金白金。

  投资者听信不专业销售人员不实讲解,而盲目选择了投连险搞得不愉快的事情比比皆是。鉴于此,8月1日起北京保监局出台新规:投连险、变额年金险种等销售人员必须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且具有一年以上寿险产品销售经验,无重大违规行为和欺诈行为。满足这三个条件才能从业。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41101/n405674449.shtml report 1147 在公众的印象里,投连险的业绩差距应该不太大。事实却让人惊呆了:在过去的一年,表现最好的投连险账户太平价值先锋型收益率为28.70%,表现最差的招商信诺先锋C型反
(责任编辑:王旻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