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用卡免年费“终身”或指卡片有效期(图)

来源:重庆商报
居民在展示银行卡 新华社图
居民在展示银行卡 新华社图

  理财微问答

  商报记者 曾芳

  相信大多数年轻人都至少有一张信用卡,但是不是每个人对信用卡的功能熟知呢?比如说信用卡年费,尽管一般的信用卡都有免年费的政策,但是各家规定不同,很可能一不小心就逾期了,而这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此

外,信用卡年费有哪些规则?不开卡会被扣年费吗?一年刷几次卡可以免年费?今日,商报微理财就市民对信用卡年费的相关疑惑进行解答。

  信用卡年费规则各异

  市民小茹去年办了一张某银行的信用卡,业务员说没有年费,便一直也没怎么用,上个月突然想起了然后刷了几次,结果这个月突然出来账单让交680元年费。

  记者咨询了上述银行得知,年费为680元的信用卡有几种,小茹办理的信用卡为首年免年费,刷满5次免次年,若不到5次,则会被收取年费。此外,各家银行信用卡的年费规则不同,即便同一家银行的不同类型、级别的信用卡年费也不同,费用从80元~680元不等。在办理信用卡时最好问清楚首年是否免费,以及刷几次卡或者消费满多少钱次年才可以免费。

  提醒:重庆银行理财师表示,信用卡年费一般在信用卡核准月份收取,而非每个自然年度。比如说卡片正面有效期印为“10/15”表明卡片有效期为2015年10月,那么年费也一般在10月份收取,每次减免年费的时间也是从11月至次年10月。此外,银行的年费规则也不是一成不变,持卡人需注意是否有变更。

  未激活卡也可能缴年费

  一度持有10张信用卡的陈先生可谓“信用卡达人”,但面对五花八门的信用卡年费规则,他有时候也弄不清楚。最近收到银行的催缴电话,才发现一年前为帮朋友提业绩办理的尚未激活的信用卡年费逾期了。“这张卡从来没有激活,怎么会有年费呢?”他有点纳闷。

  记者咨询多家银行了解到,一般普通信用卡不激活是没有年费的,但也有例外。比如平安银行的白金卡和车主卡首年刚性年费不能减免;招商银行的白金卡,只要申领成功都必须缴年费。银行解释称,这类高端卡在办卡时信用账户就产生了,不管有没有开通,年费日到期时都会被收取年费。另外,此前“休眠”一年或两年的普通信用卡一旦激活,此前的年费都会被一次性收取。

  提醒:中信银行理财师表示,市民最好了解清楚各种类型银行卡的收费规则,申请信用卡时量力而行,选择适合自己的相应卡种,以免倒贴年费。且持有信用卡数量最好不要超过3张,如果真不想用信用卡了,建议尽快注销“睡眠信用卡”。如果信用卡逾期,将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对申请贷款等有影响。

  终身免年费有“期限”

  面对五花八门的信用卡年费规则,不少市民觉得眼花缭乱,那么有没有终身免年费的信用卡呢?

  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免费的午餐当然也有,但品类不多。如邮政储蓄银行发行的普通信用卡、浦发银行的WOW系列卡、北京银行的大爱信用卡等,都能享受到终身免年费的规定。不过,有的银行用“终身免年费”招聘吸引客户的同时,也悄然设置了部分门槛,比如需缴纳刚性“入伙费”或“会员费”才能豁免年费。

  提醒:银行理财师表示,终身免年费不是持卡人的终身,而是卡片的“终身”,即信用卡的有效期,一般为3~5年。事实上,现在很多银行都有相应地免年费政策。只要持卡人挑选适合自己的信用卡产品,了解清楚信用卡相关规则,一般都可轻松实现“终身免年费”。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031/n405642169.shtml report 3023 居民在展示银行卡新华社图理财微问答商报记者曾芳相信大多数年轻人都至少有一张信用卡,但是不是每个人对信用卡的功能熟知呢?比如说信用卡年费,尽管一般的信用卡都有免年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