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2014年10月31日重要理财信息汇总

来源:搜狐理财
  导读:多家银行推出未来银行概念;银行理财收益或普遍跌至5%以下;私家车交强险业务最赚钱;债市回暖债基最高涨超20%;部分网贷票据平台自掏腰包垫付高收益;京二手房市场上演大逆转;沪指再创反弹新高;山东信托1.5亿产品部分延期;金价下跌1%银价急挫4%……
银行

  多家银行推出未来银行概念

  为期4天的第十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昨天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幕。多家银行不约而同地推出未来银行概念。记者昨天在建行展台看到,一台带有远程视频通话功能的VTM机,引发了不少市民围观。邮政储蓄推出电视银行,足不出户,通过电视就可轻松查询个人账户信息,进行转账汇款,缴纳电费、电话费等公共事业费用。工商银行推出高端自助机,在这台机器上可以自主办卡、挂失,并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完成理财产品面签、购买。这种自助机将替代传统柜台,而工行正在打造"没有柜台"的智能银行网点。此外,平安银行展出了"防偷窥显示器",用户只有戴上特制眼镜方可看到显示器上的内容,其他人观看显示器则显示白屏。

    银行理财收益或普遍跌至5%以下

    进入10月后,市场资金面一直十分宽松,从银行理财产品不断下滑的收益率上可见一斑。上周共有768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5.1%。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共有768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发售,其中有23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包含),占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总量的3.19%。统计显示,国有商业银行累计发行156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4.73%,与上周持平;股份制银行累计发行356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5.22%,较上周下降0.03个百分点;城市商业银行累计发行238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5.22%,较上周下降0.08个百分点;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累计发行52款理财产品,其中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5.07%,较上周下降0.13个百分点。

保险

    私家车交强险业务最赚钱

    在经历连续多年的巨额亏损后,2013年交强险总算盈利了。据保监会披露,2013年交强险承保亏损43亿元,投资收益45亿元,经营盈利2亿元,实现盈亏基本平衡。在保险公司的报告中,将车辆的交强险业务分几大类,即家庭自用车、营业货车、非营业客车、摩托车、特种车、挂车和拖拉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各家保险公司的交强险报告发现,在车型方面,交强险经营存在"肥瘦不均"的问题。以人保、平安、太保三大保险公司为例,历年来最赚钱的险种都是私家车(家庭自用车),"营业客车"则是最大的亏损源。

  债市回暖债基最高涨超20%

  数据显示,近半年债券基金业绩靓丽。wind数据显示,近六个月来,733只债券型公募基金收益的平均净值增长7.2%,其中表现最好的一支收益为20.9%。得益于操作手法的灵活,个别私募债基表现更为惊艳。其中,上海耀之资产的耀之堂庭宏观收益基金近半年净值增长超过21%,诺德-工行-拉曼资产管理计划年内收益也达到19%,其劣后份额净值增长超过60%,在债券市场中表现抢眼。

互联网金融

  部分网贷票据平台自掏腰包垫付高收益

  某股份制银行票据部门人士告诉记者,票据理财通常遭遇的风险包括假票、被冻结、被止付甚至延期支付,"一般来说,如果有线下票据炒家多年从业经验,这些风险都可以降到最低,但如果经验缺乏,甚至是打着票据理财的名义融资,投资人的风险就加大了。"此外,许多平台上不仅仅是银行承兑汇票,还推出了商业承兑汇票,收益在8%以上,"商业汇票相对来说风险更大,尤其是经济下行企业到期不付款怎么办?"

    目前,票据理财平台的收益非常低,处于未盈利的阶段。据了解,一般平台小票(10万以下)按年化7.5%收票,但平台给出投资者的收益率在7%上下,平台自身仅赚取零点几个点的收益,这些还远远不够平台的成本,前期为了做大规模都会让利投资者。此前一些平台甚至给出了9%的收益,这都是平台自己掏腰包垫付。

  京二手房市场上演大逆转

  10月北京购房新政落地,再次激发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潜力。上半年的成交低迷在10月份已经不见踪影。撇开具有一定滞后性的网签数据不谈,从北京几大中介机构的实际成交数据来看,10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实现了大幅增长。同时,伴随着市场热度增加,改善型群体持续入市,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在前几个月的持续下跌后,表现出上涨趋势。

股市

  沪指再创反弹新高

  昨日,A股延续了此前的强势表现,但沪深股指出现一定分化。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76%,盘中再创2397.26点的反弹新高,沪市成交额2266亿元,为本轮反弹第二大成交额;深证成指以平盘报收,受阻于8100点一带,深市成交额210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萎缩一成。

信托

    山东信托1.5亿产品部分延期

    山东信托—款1.5亿元信托产品近来丈演了—幕有惊无险的"大戏"。10月23日山东信托接连发布金顺达集团流动资金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三条分配报告,承诺将本息全兑付相关产品。自此山东信托以延期和提前终止方式彻底"告别"金顺达涉矿涉房融资产品。报告并未透露该期信托产品兑付资金的来源。不过,—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认为,"以当前金顺达的财务状况来看,短期内在没有实质抵质押物的情况下,迫于各方压力,很可能是山东信托暂时兜底。"

贵金属

    金价下跌1%银价急挫4%

    因美国第三季经济增长强劲,以及担心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升息时间将早于之前的预期。黄金价格周四下跌1%,至每盎司1,200美元,白银挫跌至逾四年半最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1031/n405635810.shtml report 5185 导读:多家银行推出未来银行概念;银行理财收益或普遍跌至5%以下;私家车交强险业务最赚钱;债市回暖债基最高涨超20%;部分网贷票据平台自掏腰包垫付高收益;京二手房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