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房贷新政满月 三成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群

  本报讯(记者 杨群)自9月底央行、银监会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已满一个月。记者从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了解到,1个月来,全国范围内约三成银行落实了“新政”要求;10月份房贷市场相比9月变化明显,房贷环境大幅宽松,提供优惠利率银行数量

创年内新高。但是,新政中所提及的“最低7折优惠”尚未见踪影。

  融360调查全国23个重点城市400家银行发现,有34.91%的银行执行央行首套房“认贷不认房”的认定标准,即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房贷的家庭,可享受首套房贷款政策。而在利率方面,约30.47%的银行在央行房贷新政后,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

  尽管“房贷新政”中提到的首套房利率最低7折优惠并未出现,但多家银行重新推出了市场久违的优惠利率,使得10月份有优惠利率的银行占比上升至13.35%,达到年内新高。在23个重点城市中,10月份有18个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下降,有优惠利率的城市数量由上月9个增至15个。其中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降幅最大,相比9月份普遍基准上浮5%,10月份下降到基准利率水平,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最低提供9.5折优惠。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优惠利率增多,但优惠利率捆绑条件的现象依旧存在,而且门槛较高。

  融360信贷专家徐瑾认为,预计未来几个月信贷政策还将继续放宽,但幅度有限,底部水平可能在基准利率的9折左右,因为9折利率对银行来说,是留有盈利空间的底线。为了规避风险,商业银行会附加条件提高贷款门槛。

  调查还发现,在“房贷新政”推动下,京沪穗深四大一线城市房贷市场10月份均呈现放松趋势。在平均利率方面,深圳降幅最大,利率降至今年以来最低位;北京利率自7月以来连续三次降低,逐渐接近年初水平;上海和广州在经历了9月份利率小幅反弹后,10月份再度回落。目前京沪两地房贷市场平均利率均在基准利率之下,未来继续下降空间有限。在优惠利率方面,北京、上海和深圳的优惠利率占比相比上月继续增加。一线城市房贷市场上的优惠利率大多集中在9折至基准之间。融360监测到的9折以下优惠利率仅出现在上海,分别是中信银行的8折和民生银行的8.5折,但都有附加条件。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10/31/t20141031_3815096.shtml report 2241 本报讯(记者杨群)自9月底央行、银监会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已满一个月。记者从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了解到,1个月来,全国范围内约三成银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