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互联网理财产品 高收益短期难再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罗政 杜放
  规模下降近400亿元,用户数增加2400万,最新发布的余额宝三季度“成绩单”,既有规模首现“拐点”之忧,又有集聚更多“草根”之喜。

  随着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依托货币基金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下行已是必然趋势。专家认为,互联网理财要想保持生命力,还需锐意创新,以更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

  天弘基金最新公布的余额宝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余额宝规模为5349亿元,比三季度末减少近400亿元,降幅达6.8%,这也是余额宝2013年6月正式推出以来,规模首次下降。

  实际上,规模增长乏力,余额宝并不是个例。三季度期间,微信理财通规模从621.9亿元下降4.6%至593.1亿元,网易现金宝的规模也仅从282.4亿元发展到286.2亿元,几乎零增长。

  曾经的“理财神器”余额宝规模出现“拐点”,其集结“草根”力量产品规模一夜“爆棚”的神话终于告一段落。眼下距离“双十一”购物狂欢季已不到两周,余额宝还将面临更大的赎回压力。

  天弘基金表示,余额宝规模下降主要是因为一些理财属性较强的高净值客户降低了其投资额。然而业内专家认为,互联网金融本质上仍是金融,是一种投资游戏,投资者希望得到的是丰厚的回报。在动辄6%、7%的高收益渐行渐远的情况下,“宝宝”的规模增长也很难再现当年的“雄风”。

  实际上,余额宝规模的下跌并不意外。随着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基于货币基金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短期很难再有起色。

  三季度以来,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长期在4.20%以下的低位徘徊,而同类互联网理财产品收益水平也大幅下降。10月27日最新数据显示,在目前主流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当中,百度百赚以4.61%的7日年化收益排在前列,微信理财通、京东小金库、网易现金宝紧随其后,而余额宝和苏宁零钱包的收益率则排名靠后。

  与“宝宝”们高收益“风光”的渐行渐远同时发生的,是资本市场赚钱效应的凸显。来自WIND金融数据终端的数据显示,三季度A股上证指数上涨15.4%,绝冠全球主流股票市场,国内的债券市场同样走出一波“大牛”行情,大量新增资金持续流入股票和债券,对其他投资品的“抽水”效应明显。

  此外,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货币基金在资产配置上,较为依赖协议存款也引发争议。同时,随着类似的货币基金产品不断增加,协议存款市场竞争日渐激烈,体量较大的一部分货币基金越来越难获得较高收益协议的存款,也加剧了收益走低。(据新华社)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10/30/t20141030_3805878.shtml report 1525 规模下降近400亿元,用户数增加2400万,最新发布的余额宝三季度“成绩单”,既有规模首现“拐点”之忧,又有集聚更多“草根”之喜。随着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依托货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