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债市策略汇:短债空间大于中长债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债市策略汇

  利率产品

  申银万国证券:

  未来一个月是盘整期

  收益率下行方向明确,但未来一个月收益率下行存在一定阻力,或将进入一段盘整期。一方面,尽管当前经济仍然疲软,但在极低的基数上,9、10月份数据的确可能企稳回升。收益率进一步下行主要依赖于

货币政策的放松,过程将更为一波三折。另一方面,市场普遍认为房地产是当期债市的最大风险,而即将公布的10月销售同比转正、开工和投资增速全面回升应是大概率事件。尽管这不代表未来的方向,但在目前市场预期分歧较大、信心不强的时期,数据扰动的确很可能造成收益率的波动。建议投资者维持前期仓位,多看少动,待10月数据逐渐趋于明朗后,将迎来更有利的加仓时机。

  大通证券:

  短债空间大于中长债

  利率产品的空间取决于降息以及机构的风险偏好,由于2014年处于“严监管”状态,机构对债市偏好度上升,这一状况短期难以改变。尽管基准利率并未调整,但央行已经开始下调公开市场正回购发行利率,由于中国利率的二元化,其实质效果在一定程度上相当于降息。未来利率产品的空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正回购利率下行的空间,短期来看这种空间并不大,因此利率债的交易性机会存在但空间不大。根据我们对于四季度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3-3.2%的预判,1年期国债收益率区间可能在3-3.3%,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在3.8-4%。就目前收益率水平来看,短债空间大于中长债。

  信用产品

  国泰君安证券:

  利差仍将维持低位

  首先,信用风险仍难成为市场主要矛盾。基本面数据边际企稳有助于稳定信用基本面预期,而改善力度偏弱则支撑利率环境,加上流动性宽松,利差通常难以拉大。其次,超日债超预期兑付强化风险偏好。破产重整方案通过体现了上市壳资源价值对债权人的隐性保护,对债券持有人的特殊“照顾”强化债券市场刚性兑付预期。第三,财政部地方政府性存量债务处置框架影响深远。大方向利好推高市场情绪,当然存量认定口径可能过小的问题值得密切关注,未来城投债分化的逻辑也待思考。另外,中债登调整主体评级认定标准有短期局部冲击,但类似调整的负面影响在衰减。总体上,短期仍然可以继续持有信用债获取票息相对价值。

  银河证券:

  维持杠杆息差策略

  最近一段时间公布的一系列重要数据,显示经济回升动力依然较弱。央行通过降息维持资金面总体宽松的格局,从8月份开始,央行持续引导资金利率逐步缓慢下行,但就目前的情况看,后续资金利率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已经不大。不过,资金面在四季度将维持稳中偏松格局,利好信用债,维持杠杆息差策略。

  可转债

  中信证券

  短期看好大盘转债

  股市反复震荡,没有基本面支撑的估值提升不会太久,但市场底部有望逐步抬升,毕竟无风险利率与风险溢价在下行,建议投资者等待下一次调整之后的反弹机会。在经济低位企稳、债市上行、股市震荡回调的大环境下,当前转债市场相对乐观,未来转债走势将取决于市场对政策的预期。短期内看好平安、工行、民生等大盘转债品种,原因是债市走强,债基净申购增加,申购资金优先配转债,利好流动性较好的大盘转债品众。中长期仍看好重工、齐峰、冠城等军工板块和同仁、东方等国企改革板块。

  光大证券

  风险继续增加

  目前转债指数的走强依赖于A股大盘。A股市场短期上行空间不大,对转债而言高溢价率水平意味着风险继续增加。从上周披露的经济数据来看,外需有起色,内需仍萎靡,未来一个月国内经济增长应该会继续偏弱。比较正面的因素是政策稳增长意图明显,货币政策未来仍会较为宽松。策略方面,维持推荐转债组合(按照推荐顺序排序)如下:题材型中盘转债组合:隧道、东方、歌华。仍可持有或逢低加仓的中期小盘转债组合:齐峰、通鼎、久立、齐翔、长青、深燃。正在调整即将迎来加仓机会的大盘转债组合:平安、石化。重工、泰尔转债已经发出强制赎回公告,建议及时转股。(葛春晖 整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1028/n405544247.shtml report 3066 债市策略汇利率产品申银万国证券:未来一个月是盘整期收益率下行方向明确,但未来一个月收益率下行存在一定阻力,或将进入一段盘整期。一方面,尽管当前经济仍然疲软,但在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