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本周美联储决议前瞻:或为利率正常化定调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汇通网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周二至周三(10月28-29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届时,金融市场和商品市场的参与者们将从中挖掘美联储(FED)会在朝着利率政策正常化迈进上采取怎样的下一步行动。

  大多数经济学家们预计,美联储会在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彻底结束第三轮量化宽松(QE3)政策中剩余的最后的每个月150亿美元购买规模。有消息人士指出,相比之下,其实更加重要的是美联储可能会就未来的货币政策路径给出怎样的信息,也就是所谓的利率前瞻指引。目前,美联储仍然表示,会在“相当长一段时期里”维持现有0-0.25%的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美国研究和策略副主管穆尔瑞纳(Millan L. Mulraine)认为,在准备如何平衡2015年可能收紧货币政策与避免同非美地区现实的宽松环境之间,美联储有必要取得相应的平衡,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10月份利率决议会更加鸽派(倾向于放宽货币政策)。

  穆尔瑞纳指出,在美国国内经济增长动能开始放缓、且中期性复苏和通胀前景的确定性降低之际,相信FOMC的决议声明会明显地改弦更张——在近期货币政策立场上更加鸽派。

  众多交易员认为,如若美联储果真更加鸽派,可能就会为黄金价格提供部分支撑,在市场认为美联储推迟在2015年加息预期的情况下尤其如此。

  Collins Capital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CEO)兼前亚特兰大联储迈阿密分部主席韦弗(Dorothy Weaver)表示,美联储正密切留意市场,尤其是10月份稍早的动荡——对全球经济增长疑虑所导致的大宗商品价格、美国股市、和美债收益率下滑;美联储明显留意到10月份中期的市场表现,“吗啡肯定”让美联储反复无常,而市场则在历史性低点面前易于波动,市场可能一度试图摆脱美联储所带来的影响,虽然支持金融市场并非美联储的职责所在,但竭力熬过这样的变化节点很重要。

  路在何方?

  Envestnet环球策略主管卡拉贝尔(Zachary Karabell)表示,现在摆在美联储面前的难题就是如何实现平衡。

  卡拉贝尔认为,现在,美联储的工作重心是,相比经济活动,怎样的利率水平才算适宜,相信其挑战在于,美联储存在部分鹰派(倾向于收紧货币政策)成员,但FOMC整体上却仍然迟迟不愿意加息;美联储虽说明显地果断决定要彻底结束QE,但市场却已经对美联储的意见分析不屑一顾,在结束QE与加息上都是如此;在美联储设法拉开终结QE政策与开始加息之间的时间间隔之际,FOMC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面临障碍。

  卡拉贝尔指出,最近数周一来,美联储在调整沟通策略上面临着越来越复杂的挑战,哪怕美国就业市场和经济复苏都已经在最近数年取得重大进展,但全球经济增长动能疲软不堪和美元走强却已经给美国中期性经济前景带来显而易见的不确定性,这也就使得美联储需要谨言慎行,更何况,美国通胀动能和消费者薪资涨幅都还疲弱不堪。

  卡拉贝尔和韦弗都表示,美联储试图在评估美国经济上拓宽考量的经济数据范畴,而不是一根筋地死盯着一个数据点不放;过去,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曾将加息的前景集中在失业率降至6.0%的门槛上,而到了耶伦(Janet Yellen)时代,这样的问题已经不复存在。

  韦弗认为,相当长一段时期以来,“我们都认为不应当将你的帽子挂在任何给定的数据上”,哪怕耶伦仍然表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耶伦希望保持开放性选项,她对当前形势审时度势的能力并不会让自己感到束手束脚;哪怕美国失业率已经在9月份下跌至5.9%,但却不再是美联储的门槛。

  韦弗指出,问题的关键在于细节,人们之所以没有留意到这一点,是因为新增就业人口一片大好,所以瑕疵就被忽略了,但人们随即意识到就业参与率缺口扩大;美联储在指引货币政策上考量更多的经济数据并非什么坏事,哪怕这样的决策并不怎么受人欢迎。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1027/n405497043.shtml report 1970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周二至周三(10月28-29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届时,金融市场和商品市场的参与者们将从中挖掘美联储(FED)会在朝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