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消协在京召开座谈会 细数银行服务“短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消协在京召开座谈会 细数银行服务“短板”
中新网10月25日电  近日,中消协在京召开银行服务调查评议工作座谈会,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人民银行消保局、工商总局消保局、工商总局市场司、银监会消保局、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北京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的有关领导、金融专家以及相关法律专家应邀到 会。15家国内商业银行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会。

  据悉,在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后,今年6-9月,中消协联合天津、内蒙、安徽、湖北、四川、云南、甘肃、南京、武汉、成都等地消协组织开展了银行服务系列调查评议活动,调查评议活动采取问卷调查、明察暗访、座谈评议以及点评约谈等多种方式,得到了消费者的积极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

  座谈会上,中消协通报了全国消协组织在本次银行服务调查评议活动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银行窗口高峰期开放不足;二是部分服务收费不规范、不合理;三是产品服务宣传不规范,误导消费情况时有发生;四是部分服务涉嫌强制交易;五是人性化服务和安全服务理念相对薄弱;六是个人信息保护措施不力、不到位;七是自助服务网点少,安全保障措施弱;八是投诉解决不及时、信息沟通不畅通。

  安徽消协代表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该省开展的银行信用卡服务调查情况,披露了部分银行存在的差额还款全额计息、溢缴款存款无利息而取款要收费、分期还款提前还仍收全额手续费、对消费者不激活的信用卡收取年费等显失公平的合同条款和做法,反映了信用卡收费项目多、涉嫌重复收费、销售服务不规范、服务缺乏人性化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与会专家认为,银行企业要自觉摈弃有损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要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在保障消费者基本银行服务需求的同时,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在切实服务好消费者的过程中追求企业正当利益。

  座谈会上,工商银行兴业银行的代表做出回应,表示银行将认真落实新《消法》新责任,主动听取消费者的意见,对照问题积极整改,不断完善服务措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中消协秘书长常宇在座谈会上指出,新的《消法》已明确将银行服务纳入调整范围,全国消协组织都要依法履行《消法》赋予的各项公益性职责,加强包括银行服务在内的重点服务领域的社会监督工作,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常宇表示,中消协和各地消协组织愿意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对银行服务的监督检查,支持银行业规范自律,促进银行企业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履行责任。

  据了解,中消协即将启动年度商业银行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活动,帮助银行业查找服务短板,提高银行企业服务消费者的能力和水平。 (中新网财经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10-25/6716348.shtml report 2427 中新网10月25日电近日,中消协在京召开银行服务调查评议工作座谈会,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人民银行消保局、工商总局消保局、工商总局市场司、银监会消保局、中国银行业协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中消协在京召开座谈会 细数银行服务“短板”(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