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贪优惠 话费反飙升(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0元购机 免费赠送 分期合约 优惠背后暗藏陷阱
贪优惠 话费反飙升
0元购机 免费赠送 分期合约 优惠背后暗藏陷阱

  随着4G网络的开通以及iPhone6上市, 眼下,通信市场各种火热营销令人眼花缭乱,不少用户禁不住诱惑,办理了各种合约,甚至加入了家庭套餐,表面上看起来省钱不少,整体通信支出却直线上升,有些套餐根本没有用完。有通信专家建议,消费者应该从自己实际需求出发,忍住诱惑和不贪小便宜,才能合理控制每月家庭通信支出。

  记者 薛松

  抵抗组合诱惑

  案例:以前市民李女士家里就有一部座机、一个小灵通、2部手机,一个月话费开支也就400多元,其中,老公的话费支出占了大头(月套餐280元);而现在家庭通信支出明显上升,自己以前只有一部手机,每月支出不够100元,现在2部手机加起来每月至少要250元了,虽然可使用的通话分钟和数据流量增多了,但一个月家庭支出至少700元。

  有专家指出,不少人经受不了0元购买iPhone6的诱惑,办理每月支付约400元的高额套餐费,实际上其中包含的话费和流量根本用不完,尽管运营商允许该套餐可以在多个家庭成员内共享,但实际结果是:又多了几个根本不需要的新号码,还要每月拼命把套餐用掉,成了没有必要的负担。

  提醒:消费者在参与家庭计划的时候应当慎重考虑,不应为了贪图便宜而新增加多个账户,超过自己的实际消费能力。

  抵抗免费诱惑

  案例:最近市民何小姐收到运营商发来的消费提醒短信,发现自己的本月可用剩余流量多了2G,她以为是一种促销赠送,就放心地使用了。哪知道,下月账单出来后,她却被扣了一百多元的超额流量费。经过查询她才弄清楚,原来这赠送的2G流量只能在闲时(每天0:00~7:00)和省内使用,自己完全不知道这些限制条件,因此花了不少冤枉钱。

  还有用户说,最近话费频频超标,最后一查才发现彩信费真是天价,一条彩信收费0.9元,自己只是用短信发了几张照片,就扣了将近10元,比打印照片还贵!

  提醒:有专家指出,运营商经常推送各种优惠赠送,来刺激消费者使用,但往往附带限制条件,运营商却并不明确提示。

  专家建议,对于运营商的广告,消费者不要完全相信,所谓“买的没有卖的精”,这些营销方案都经过他们的专家团队测算,定出来的所谓套餐,根本就轮不到你去计算。作为消费者,很容易掉入圈套中,最好的办法就是少享受这些免费午餐。

  抵抗分期诱惑

  案例:消费者陈先生说,最近想升级4G套餐,去营业厅一问,才知道4G套餐资费跟3G套餐不一样,而且“只能升高,不能降低”,这样势必又增加支出,他很后悔当初参与了3G合约计划;李小姐说,最近几个月,由于加了几个小升初的微信群,流量消耗蹭蹭往上蹿,每月都必须额外加20元补订300M,她比较发现,分期合约计划中的流量价格其实并没有比自选资费更便宜。

  为了长期留住客户,不少运营商都推出了一年、两年、三年的分期合约计划,还联手银行、互联网金融机构合作推出各种购机入网的分期计划,用户乍一看每月成本低,但总成本并不低,而且还失去了“自由身”。

  提醒:记者也从运营商处了解到,合约机去年话费补贴比例为42%,现在已降到30%。消费者当年应当慎重考虑加入这些合约计划。如果已加入了合约计划,不想再用,就一定要在合约到期时及时取消。

  6招省流量技巧

  以iphone手机为例

  1.关闭使用流量自动下载

  进入“设置”—“iTunes Store和App Store”,关掉自动下载的项目。还有关键的一点是关闭下面那个“使用蜂窝移动数据”,这样就不会偷偷使用你流量来更新应用。

  2.关闭邮件推送

  如果你很少使用手机自带的“邮件”应用的话,进入“设置”—“邮件、通讯录、日历”—“获取新数据”将其关闭。这样就不会花费你的流量从邮件服务器更新数据啦。

  3.关闭没必要的推送通知

  进入“设置”—“通知中心”,关掉没必要的应用推送,像一些游戏类应用就可以关掉了。这些应用不仅耗费你的流量还推送些垃圾广告。当然,别把你的QQ微信之类的关掉了,关了就接收不到消息推送了。

  4.关闭后台程序刷新

  进入“设置”—“通用”—“后台应用程序刷新”,关掉没必要的后台程序刷新,或直接关掉“后台应用程序刷新”的开关,防止后台程序偷跑流量。

  5.限制无关应用使用流量

  这个很重要,是使用流量的总开关,关掉了该程序的开关,该程序将无法再使用你的流量了。如果你确定哪些应用不需要联网的话就可以关掉它后面的开关。

  6.在不使用网络或使用WIFI时关闭蜂窝数据

  进入“设置”—“蜂窝移动网络”—“蜂窝移动数据”,将蜂窝移动数据关闭即可。这点非常重要,很容易被忽略。当你使用WIFI看电影时也开着蜂窝数据的话,当锁屏的时候或者WIFI意外断开连接时,会使用你的数据流量,后果就很严重了。 (来源:广州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10/25/content_2781690.htm report 2598 0元购机免费赠送分期合约优惠背后暗藏陷阱随着4G网络的开通以及iPhone6上市,眼下,通信市场各种火热营销令人眼花缭乱,不少用户禁不住诱惑,办理了各种合约,甚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贪优惠 话费反飙升(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