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欧企业活动升温 但4季度前景难乐观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FX168

  FX168讯 周四(10月23日)全球主要经济体陆续披露了企业活动性指标,欧元区企业表现远好于市场预期,同时中国制造业增速略微加快,不过美国制造业活动性则创7月以来最慢增速,突显危机后的全球经济发展不均衡。

  周四出炉的欧洲和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改善,将缓解对这两个重要经济体前景的部分忧虑。然而欧元区企业降价幅度为近5年来最大,将让正在竭力避免区内通缩风险的欧洲央行(ECB)忧心不已。

  美国数据也显示物价涨幅温和,从而可能使美联储(FED)有理由慢慢完成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计划。

  Markit首席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称:“产出和订单增长放缓,而且物价压力减轻,这些数据无疑将巩固(美国)决策者应该不会急于升息的观点。”

  欧洲PMI超预期

  Markit欧元区10月综合PMI升至52.2,高于市场预期,数据为连续第16个月高于50的荣枯分水岭。市场原本预计将从9月的52.0降至51.7。

  不过服务业的乐观情绪降至1年多来谷底,工厂新订单连续第2个月下滑。

  IHS环球透视(IHS Global Insight)的Howard Archer表示:“10月采购经理人指数调查的整体表现预示,4季度形势还将非常艰难。”

  Markit称,PMI数据意味着欧元区第四季GDP扩张0.2%,还有可能更低。上周路透调查也预测经济增速在0.2%。

  德国民间部门本月增速加快,但法国企业下滑态势则加剧,企业活动指数触及八个月低点。

  在英国,尽管商店物价降幅为逾5年最大,但9月零售销售降幅超预期,再度显示经济复苏减速的迹象。

  同样,上周公布官方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消费者调和物价指数(HICP)通胀率为5年低点;最新PMI数据无助于缓和有关通缩将蔓延的担忧。上月有5个二线国家出现通缩。综合产出物价指数从48.5下滑至47.1。

  中国PMI数据亮点不足并存

  汇丰(HSBC)/Markit周四联合公布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10月PMI初值回升至50.4,略高于分析师预测的50.3。这是该指数连续第5个月位于荣枯分水岭上方,上月终值为50.2。

  不过国内外新订单增长在10月放缓,生产者物价下跌,令制造业产出价格涨幅降至七个月低点,突显国内需求依然疲软。产出指数亦跌至五个月低点50.7。

  制造商获得更多海内外订单,但行业活动依然疲弱。分析师指出,调查并未显示出经济将在4季度好转的迹象。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全球经济分析师Andrew Kenningham指出:“这没有改变欧元区濒临衰退的情况。对于中国来说,尽管整体数据好转,但真的不能说明大幅改善。情况非常不均衡。”

  美国令人失望

  Markit公布报告指出,美国10月制造业增长步伐降至7月以来低位,新订单分项指数则降至1月以来最低水准。

  美国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56.2;路透调查预估为降至57.0。9月终值为57.5。新订单分项指数降至57.1,为1月以来低位;9月终值为59.8。产出分项指数则降至58.0,为3月以来低位,9月为59.6。

  就业分项指数持续较9月略微下滑,不过9月读数创下2012年3月以来最高。报告还显示,制造业产出价格降至6月来最低。

  校对者:Tier

money.sohu.com false 搜狐理财 https://news.fx168.com/politics/international/1410/1312383.shtml report 1770 FX168讯周四(10月23日)全球主要经济体陆续披露了企业活动性指标,欧元区企业表现远好于市场预期,同时中国制造业增速略微加快,不过美国制造业活动性则创7月以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