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深市期权业务加速推进 料年底具备启动条件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深市期权业务加速推进

  料年底具备启动条件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梁伟

  深市期权业务正迎头赶上,第二阶段的首场业务测试将于下周一(27号)正式启动,将重点演练各项基本业务场景。业内人士透露,深市期权业务的第一阶段连通性测试较为顺利,接下来在陆续完善 技术准备、市场准备后,有望在12月底具备正式启动条件。

  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深交所期权业务拟定于10月27日至11月7日期间开展首次期权业务测试。

  据悉,测试的标的共2只合约标的,分别是深100ETF(159901)及万科A(000002)。届时,深100ETF 及万科将各有40只挂牌合约上市交易。即2(认购及认沽两个合约类型)×4(一月、二月、三月及六月四个到期月份)×5(一个平值合约,二个虚值合约,二个实值合约),与上交所期权交易品种类型一致。此外,深交所还会在29日对深100ETF进行一次合约调整及加挂。

  沪上券商期权业务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一个月的测试内容属实验室测试,以系统连通性测试为主,第二阶段主要是测试业务的正常流程,如行情、下单、交易、行权等。深交所提前启动第二阶段测试表明期权业务进展顺利。

  根据此前的计划安排,第一阶段测试时间为9月9日至10月31日,第二阶段的仿真测试是在11月3日起至12月19日,重点演练各项基本业务场景,如业务流程、风险处置等。由此可知,深市期权业务模拟交易已提前完成第一阶段的连通性测试,第二阶段的业务测试将先行试车。

  此外,深交所还在周三举行了期权业务座谈会及远程视频培训会。深交所相关业务负责人除了介绍深市期权业务的方案、深沪期权业务差异及技术准备情况等以外,还分享了深市期权业务下一步工作安排。

  据与会券商人士透露,深交所拟在未来的2个月里陆续完成期权技术系统、登记结算系统开发、业务管理办法等。此外,还将对投资者、券商等分别开展培训,并争取在12月底前完成相关业务准备、技术准备及市场准备,使之具备正式启动条件。

  “两家交易所在交易规则、系统开发等方面相差并不大,所以我们开发起来较为顺利。”某不愿具名的券商人士表示,深交所期权业务推进的速度很快,预计在今年12月会有一场向全市场开放的全真测试演练,全真模拟交易除资金为虚拟以外,交易原理、机制、标准和要求,与真实状态下的期权交易基本一致。全真测试交易启动意味着技术层面大体准备就绪。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10/24/content_454611.htm report 1998 深市期权业务加速推进料年底具备启动条件⊙记者王晓宇○编辑梁伟深市期权业务正迎头赶上,第二阶段的首场业务测试将于下周一(27号)正式启动,将重点演练各项基本业务场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深市期权业务加速推进 料年底具备启动条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