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黄金ETF持仓量大减 投资者看淡中长期走势(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金苹苹 ○编辑 于勇

  风水轮流转。经历了前期一波凌厉的涨势之后,美元指数在突破86关口之后开始调整,而一度低迷的金价也随即重启涨势。

  然而,就在近期金价“涨声依旧”之际,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的持仓量却出现巨量下滑。市场人士分析指 出,在价格与持仓一升一减的背后,反映了黄金投资短线反弹与长期被看淡的市场格局,投资者近期适合在金价反弹至高位时止盈,以便锁定利润。

  美元回落 金价短线反弹

  本周三,由于隔夜美国股市大涨,并且美元指数重新站稳85关口,此前一度上涨的国际金价在1255美元附近受阻回落。10月22日亚市盘中,金价维持在1250美元下方整理,截至记者发稿,金价报于1247美元。

  分析此轮黄金的上涨,市场人士多认为是美联储近期较为鸽派的言论所致。此前美联储公布的9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有美联储官员表示,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和美元走强给美国经济前景带来了潜在风险,且多名与会者都指出,如果海外经济增长速度弱于预期,则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也可能低于预期。

  “此前市场热议的都是美联储何时加息的话题,当美联储这一言论发出,直接导致的就是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延后,也导致了美元的下跌;因此黄金此番的上涨其实属于短期反弹,背后的支撑是美元的回落。”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汤湘滨指出。

  而近期市场的表现也证实了众多分析师的观点。本周二,金价在前期上涨的基础上继续攀升,并在盘中探至1255美元,触及6周来的最高水平。

  黄金中长期走势不被看好

  尽管半个月来上涨不断,但是投资人和多数分析师却并不看好黄金未来的中长期走势。最为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的持仓量出现大幅下滑。

  统计显示,截至10月21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持仓量为751.96吨,与前一交易日几乎持平。而在本周一,该ETF的持仓量大减8.96吨,跌幅达1.18%,为一年多来最大的日流出,其持仓量也创下2008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SPDR Gold Trust的持仓量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指标,可以直观反映欧美投资人对于黄金中长期投资的看法。其持仓量的下滑,可以说明投资者并不看好黄金未来的长线走势。”汤湘滨指出。

  而在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资深分析师蒋舒看来,美元汇率自10月初以来的技术性回调正在接近尾声。而本月末下月初,美联储议息会议、欧元区CPI、欧央行议息会议以及美国非农数据的超级数据周即将来临,贵金属市场的风险也可能在下周提前暴露出来。

  至于金价短期的走势,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最新的观点认为,因为金融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减弱,所以金价近期可能仍有上涨空间,而且空头回补甚至可以把金价推高到1300美元的水平。不过道明证券也指出,除非美国经济的增长预期出现问题,否则在目前的上涨中,绝对是投资者的卖盘机会。

  对此,汤湘滨也持相同观点:“金价短线上涨的空间虽有,但已不大;建议前期低位入市博反弹的投资者,目前可以止盈以便锁定利润。”

  作者:⊙记者 金苹苹 ○编辑 于勇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10/23/content_453801.htm report 2725 ⊙记者金苹苹○编辑于勇风水轮流转。经历了前期一波凌厉的涨势之后,美元指数在突破86关口之后开始调整,而一度低迷的金价也随即重启涨势。然而,就在近期金价“涨声依旧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黄金ETF持仓量大减 投资者看淡中长期走势(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