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要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新加坡推人民币期货 上市首日表现抢眼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10月21日,新加坡证券交易所(SGX)表示,新的人民币期货合约在上市当日即完成1846份合约交易,票面价值为11亿元人民币,同时参与交易的投资者存入了超过10亿元人民币作为交易的保证金

  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在昨日发表声明称,10月20日新的人民币期货合约的首日交易 中,交易量已经突破10亿元人民币的关口。声明还指出,为了支持这一产品的推出,市场参与者存入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现金作为保证金抵押品。

  “周一的交易非常活跃,得到来自不同交易对手池参与者的支持。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星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量子投资管理和Virtu金融都是这一期货合约交易的做市商以及主要参与者。”新加坡证券交易所表示。

  新加坡是亚洲最大的外汇交易市场,也是中国之外最大的离岸人民币结算中心。随着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的不断增大,新加坡证交所通过发行这一新的人民币期货合约可以有效的对冲人民币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

  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贬值3.97%,今年3至4月的一轮贬值尤为汹涌,直到6月才开始重新稳步升值。

  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在本周一推出的人民币期货合约交易,包括美元/离岸人民币期货和人民币对美元期货合约,合约规模分别为10万美元和50万人民币。

  据悉,这两种期货合约均未设每日价格限制,其交易时间为新加坡时间的上午7点40分至下午6点,以及下午6点45分至次日凌晨2点,其议定大宗交易的规模为最少20手。

  首日上市交易后,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在开盘后,率先完成了人民币期货两个合约(CNH和CHY)的首单电子盘买卖交易和首单场外大额买卖交易。

  此前,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在2013年11月时推出6个外汇期货货币对,允许投资者结合他们在新交所股票指数敞口来管理外汇风险。这6个货币对分别是澳元对美元、澳元对日元、美元对新加坡元、印度卢比对美元、韩元对美元和韩元对日元,自推出以来累计名义交易价值已超过7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并非首家推出人民币期货的交易所。中国香港交易所也在2012年9月17日推出了人民币期货交易。

  港交所环球市场部客户业务发展及定息产品和货币发展主管俞泰硕表示:“人民币外汇产品的需求只会有增无减,价格透明度要求也将有所提高,港交所未来还将推出人民币期权以及合约价值低至1万美元的人民币期货合约。”

  俞泰硕表示,港交所旗下的人民币期货在推出初期交投情况并不活跃,但是随着人民币波动幅度的加大,港交所期货合约的交易量也急剧增大。

  作者:薛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10/22/content_223408.htm?div=-1 report 2173 10月21日,新加坡证券交易所(SGX)表示,新的人民币期货合约在上市当日即完成1846份合约交易,票面价值为11亿元人民币,同时参与交易的投资者存入了超过10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新加坡推人民币期货 上市首日表现抢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